旗下微信矩阵:

博济医药王延春谈中药:投资角度呼吁关注民族医药中医药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博济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延春表示,如果从投资的角度,希望大家更多关注一下民族医药中医药。
2013-06-20 15:24 · 投资界  周玉梅   
   

博济医药王延春谈中药:投资角度呼吁关注民族医药中医药

图为博济医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廷春

 

  投资界6月2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博济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延春表示,如果从投资的角度,希望大家更多关注一下民族医药中医药。

  王延春介绍了博济医药公司,他说:“首先我们不是一个药厂,我们也不是销售公司,博济医药是搞新亚研发的,并且不是以自己研发为主,而是接受药厂的委托,为药厂进行新药研发,也就是一个合同研究组织。我们的业务涵盖了药学研究,药理毒理的研究,在人体的临床实验,包括一二三期临床实验和上市再评价。”

  王延春分享了博济医药在临床试验中的结果。他说:“第一个很多人以前都认为中药是无毒的,中药是安全的,非常安全的,没有毒性。这个肯定是错的。中药也会有毒性,也会有不良反应。其中有一个原来是补肾的中药,提取单体做临床实验,出来很严重的不良事件,被国家药监局叫停了。像(木通)里面的成分,国外造成肾功能损害的,这都是非常多见的。”

  中药的不良反应是不是就是洪水猛兽,中药就完蛋了?不是这样。“我们做过很多药也是用化学药对照。我们明显的发现,中药如果用的对,不良反应的发生率远远低于西药。这也是客观存在的。中药的不良反应要比化药低。”王延春说道。

  另外从疗效来说,很多人觉得中药是个安慰剂,或者是个心理治疗,实际上从我们临床实验的角度来看,还真不是。“我们是明确了拿很多安慰剂对照,很明显要比安慰剂好得多。像有一种治疗脑血管药,一年有二三十亿,它对急性中风的病人究竟有多少疗效,实际也是未知数。像我们中国传统的脉络宁,银杏制剂,反倒效果更好。所以从疗效来讲,中医在某些病方面一定有它的优势。”

  鉴于疗效和不良反应,跟这些投资人有一点建议,“我们现在做投资,大家更看重的是股权投资,做股权投资的时候,前面一个专家讲要看这个市场是靠市场来发展的,还是靠核心竞争力发展。一个产品的技术就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好的项目才是企业长久发展的根本。好的项目,像很好的中药项目也是非常好的。”

  但是很多中药是在人身上有效了,再回过头来按照新药开发的套路一步一步走出来,这样的风险更低。“所以如果从投资的角度,希望大家更多关注一下我们民族医药中医药。”最后,王延春呼吁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玉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6/201306183500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