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合伙人蔡大庆:投资医疗健康6年 涉及资金1.6亿美元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君联资本合伙人、执行董事蔡大庆表示,君联资本在医疗健康领域投了五六年,大概1.6亿美元,涉及十多个公司。
2013-06-20 14:12 · 投资界  于天娥   
   

君联资本合伙人蔡大庆:投资医疗健康6年 涉及资金1.6亿美元

  图为君联资本合伙人、执行董事蔡大庆

      投资界6月2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大会”上,君联资本合伙人、执行董事蔡大庆表示,君联资本在医疗健康领域投了五六年,大概1.6亿美元,涉及十多个公司。

  蔡大庆总结说医疗健康领域过去二三十年主要经历了三个浪潮:

  第一个浪潮,单抗技术,84年得到了诺贝尔奖。自此,单抗药以及诊断技术,横扫了整个医疗领域,不管是诊断,还是药品,产生了革命性的变化。

  第二个大浪潮就是PC2技术,花了十几亿美元买下专利。单抗、诊断和治疗都仍然对医疗健康这块有巨大的可能性。

  第三个浪潮,人类基因组科学,以及相关的科学所带来的巨大机会。比如唐氏综合症和很多染色体疾病的诊断上,它一下就把原来的检出率70%,假阴性、假阳性,一下子把准确度提高到99%以上,这是革命性的变化,让整个医疗水平再往前替一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6/201306183500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