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大买家TOP10 BAT三家并购资金总额达136亿

2013年,马云打造的阿里巴巴成为年度大买家冠军,其60亿元的并购投资金额,成为很多优质但短期内难以上市的创业企业最好的归宿。榜单前几名,基本被BAT(百度、阿里、腾讯)三大互联网巨头包揽。按行业看,互联网、信息通讯、生物医药成为大买家最多的三大行业。
2013-06-08 11:27 · i黑马  王冀   
   

  其实创业并不一定要IPO才是一个好的结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并购案例告诉我们,除了纳斯达克,A股B股,创业版之外,还有一个好的退出方式叫做“大买家收购”。

  2013年,马云打造的阿里巴巴成为年度大买家冠军,其60亿元的并购投资金额,成为很多优质但短期内难以上市的创业企业*的归宿。榜单前几名,基本被BAT(百度、阿里、腾讯)三大互联网巨头包揽。按行业看,互联网、信息通讯、生物医药成为大买家最多的三大行业,此外,传媒娱乐的并购最激进,浙报传媒收购边锋浩方就花费32亿元。医药大买家也不少,但是没有互联网并购激进,符合这个行业稳健发展的特点。软件和信息通讯也有些收购案例,通过并购来提升业绩、加速扩张,将成为它们的惯用手段。

  *0

  康恩贝

  康恩贝以植物药的特点而闻名,其前身是成立于1969年的兰溪云山制药厂。2012年,康恩贝相继完成了对5家医药公司的收购案,披露金额为4.8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被并购企业中,有一些是康恩贝大股东为了履行解决与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问题,而将股权转让给康恩贝,其中典型的例子是云南希陶,但这些收购案例客观上提升了康恩贝的业绩。

中国大买家TOP10 BAT三家并购资金总额达136亿

  并购金额:4.87亿元

  关注领域:生物医药

  投资案例:云南希陶、贝罗康生物、雄业制药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