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CL集团收购华星光电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1年,是中国最大的、全球性规模经营的消费类电子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TCL集团(SZ.000100)、TCL多媒体科技(HK.1070)、TCL通讯科技(HK.2618)。目前,TCL已形成多媒体、通讯、华星光电和TCL家电四大产业集团。
2013-03-29 15:03 · 投资界     
   

  TCL集团2013年3月29日公告称,TCL集团收购华星光电30%的股权,收购价格为人民币31.82亿元。2013年5月2日,该项交易完成。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1年,是中国最大的、全球性规模经营的消费类电子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TCL集团(SZ.000100)、TCL多媒体科技(HK.1070)、TCL通讯科技(HK.2618)。目前,TCL已形成多媒体、通讯、华星光电和TCL家电四大产业集团,以及系统科技事业本部、泰科立集团、新兴业务群、投资业务群、翰林汇公司、房地产六大业务板块。华星光电成立于2009年11月16日,公司注册资本100亿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在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筹建第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相关产品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华星光电的生产和经营能力正在快速提升,在2012年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也很可观。此次交易完成后,TCL集团不仅在业绩上会提到提升,而且能够向上游延伸,进一步加强公司的一体化整合能力和液晶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6/201306073496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