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索尼将首次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债券 拟融资15亿美元

索尼在提交给日本财务省的一份文件中称,该五年期债券年利率为0.8%至1.4%。发行价将在6月7日确定,发行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18日。
2013-05-24 16:34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索尼将首次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债券,寻求融资1500亿日元(约合15亿美元)。

  索尼在提交给日本财务省的一份文件中称,该五年期债券年利率为0.8%至1.4%。发行价将在6月7日确定,发行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18日。

  索尼也加入了软银的阵营计划向日本散户发行债券,利用他们的品牌丰富融资渠道。自从去年12月以来,索尼股价已经增长了一倍以上,这主要得益于日元的贬值以及激进投资者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提议谋求索尼娱乐业务上市。索尼还将在今年发售新一代PS4主机。

  “对于索尼来说,丰富来自投资者的融资渠道是件好事情。”麦格理证券分析师达米安·宋(Damian Thong)表示,该投资机构给予索尼股票“跑赢大盘”评级,达米安·宋称,这笔融资可能将帮助索尼开发PS4,或投资于索尼图像传感器业务。

  索尼发言人今田真美(Mami Imada)表示,该公司正通过新融资渠道改善财务状况。她说,发行债券所获收益将用于偿还到期债券和投资设备。

  彭博社数据显示,索尼上一次发行债券还是在去年11月。当时该公司向机构投资者发行了1500亿日元、2017年到期的无息票可转换债券。索尼本月称,始于4月1日的公司2013财年净利润可能将同比增长16%至500亿日元,营收也将同比增长10%。

  索尼CEO平井一夫(Kazuo Hirai)上周表示,索尼将继续专注于图像产品、移动设备和游戏,复兴该公司尚未盈利的电子品运营部门。索尼在5月9日表示,计划在今年拿出1800亿日元用于资本投资,同比下降4.6%。索尼并未披露投资计划详情。彭博社数据显示,索尼将有107亿日元债券和780亿日元债务将在今年到期。

  软银计划以201亿美元收购Sprint Nextel 70%股份,该公司打算在下月向个人投资者发行4000亿日元债券,为收购交易融资。(编译/箫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