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鼎晖跳单之谜:从拖欠佣金到社保基金不公开

在昨日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庭审中,双方争议集中两点:一是邹宗利提交的社保基金信息公开申请表是否填写完整,以及邹在申请信息公开后是否得到社保基金回复这类“技术问题”;二是邹所要求公开的信息是否属于可公开的范围。
2013-05-23 08:15 · 投资界综合     
   

  鼎晖投资跳单案一审开庭:LP社保基金被诉信息不公开

  或许因上述讨债未果,邹宗利今年起开始把矛头指向社保基金。社保基金曾经向鼎晖一期和鼎晖二期分别出资20亿元和30亿元,是鼎晖*的LP。

  邹宗利称,今年1月,她曾两次前往社保基金沟通,也得到了相关人士的接待。邹要求社保基金对鼎晖投资进行彻查,并提供跟鼎晖有关的投资协议、鼎晖向社保提交的季报表、社保对鼎晖的风险评估报告等。但这些要求并没有得到满足。今年3月底,邹以社保基金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侵害知情权为名将其告上了法庭。而因为社保基金被牵扯进来,这起离奇的行政诉讼案也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

  在昨日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庭审中,双方争议集中两点:一是邹宗利提交的社保基金信息公开申请表是否填写完整,以及邹在申请信息公开后是否得到社保基金回复这类“技术问题”;二是邹所要求公开的信息是否属于可公开的范围。

  鼎晖陷“讨债”迷局:被指拖欠1000万元佣金

  在向鼎晖投资“讨债”一年多无果后,邹宗利开始“迁怒”全国社保基金。5月16日,嘉睿资本合伙人、“讨债专业户”邹宗利在微博中透露,她状告全国社保基金一案将在21日下午2点在北京一中院开庭。

  自2012年3月开始,邹宗利开始找鼎晖投资总裁焦震,讨要其拖欠的1000万元项目佣金。由于全国社保基金是鼎晖的*LP(有限合伙人),而且邹宗利坚称,焦震于2011年偷取鼎晖短期收益30亿元蒙古矿山项目,导致社保投资人等损失24亿元,全国社保基金因此也坐上被告席。

  对此,鼎晖投资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邹宗利将矛头指向鼎晖投资的LP,其目的就是为获得外界关注,故意制造社保基金使用资金不当的言论。”该负责人还表示,基于邹宗利虚构事实、恶意举报、诋毁商誉事宜,鼎晖投资正在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方责任。

  30亿收益是臆想?

  事情源自一起投资项目,邹宗利是中间人。2010年10月,邹宗利将中铁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的蒙古国铅锌矿产包项目介绍给了焦震。据邹宗利介绍,若项目成功后者付给她1%的佣金,约1000万元。但同年11月,鼎晖以时间仓促为由,放弃了该项目。

  邹宗利并不相信这一说法。邹宗利称,鼎晖退出后,焦震个人却曾和几个私人投资者,一起与中铁资源探讨合作。而且,该项目达成并且成功随中铁资源在香港总体上市后,届时约有三倍回报,也就是说焦震等将获利30亿元。需要说明的是,中铁资源到现在也没有上市,那么所谓30亿元获利,也只是一种“理想状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