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深创投总裁李万寿离职 马云暗讽刘强东

马云在访谈中谈及阿里做金融让银行恐惧的问题,他称:“银行为什么恐惧?因为我们做对了,如果你没做对它慌什么啊?做得不对爱怎么干怎么干,搞的越大越好。
2013-05-22 08:00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深创投总裁李万寿离职 副总裁孙东升继任

  随着深创投原总裁李万寿的去职,其继任者的关注度成为热点。深创投官方网站近日在管理团队一栏进行更新,原副总裁孙东升证实升任公司总裁一职。

  资料显示,孙东升2001年加入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原山东大学教授,日本大阪大学工学博士。 曾任日本通商产业省工业技术院研究员,日本中小企业振兴会(财团法人)研究员,具有丰富的中小企业投资经验。熟练使用日语和英语。

  2、张朝阳图谋娱乐媒体帝国 搜狗招亲传闻背后的资本大戏

  近日,市场上传出的搜狗恋情,表面上是搜狗“出嫁”,但其传递出的信息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中国IT界的格局。5月8日晚间,有消息称,360拟作价14亿美元,以换股形式全资收购搜狗。目前谈判已进入尾声,合作框架基本达成,与360竞购搜狗的对象还有百度腾讯等。

  “希望寻求购买规模大的视频网站以提供更多内容,同时给搜狗寻找战略投资者。”5月17日,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的表态,进一步加剧了搜狗恋情的戏剧性。

  互联网专家陈志刚认为,张朝阳已不甘于沦落为互联网行业的配角,搜狗是最被外界看好的潜力资产,这或许也是搜狐谋求上位*的筹码之一。

  3、复星将成立10亿美元私募基金 助海外企业拓展国内市场

  华尔街日报(WSJ)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中国综合企业复星国际正在募集一个10亿美元的私募股本基金,用于在那些寻求拓展中国市场的欧洲和国际公司进行投资。

  消息人士表示,复星国际将在下个月结束这个名为中国增量基金的私募基金的首轮融资,希望到那个时候能够获得3亿美元资金。这个基金也是复星国际的第二个美元定价基金,它将从首轮融资结束后开始进行投资,而且将获得高于复星国际其他私募基金的关注度。

  复星国际之前和美国保险商保德信金融集团合作设立了一个美元基金,这个总额6亿美元的基金已经有80%被用于投资,并且和复星国际正在进行融资的新基金一样用于海外投资。消息人士也指出,保德信金融还会是这个新的中国动量基金的投资者之一。

  复星国际的*欧洲投资是2010年对地中海俱乐部公司投资,集团还与丹麦私募股本企业阿克塞尔有合作关系。复星国际有多个人民币基金专注于大陆市场,包括一个与凯雷集团合作的1亿美元以人民币定价的基金。

  4、姚明成PE新贵:入主弘远基金 规模高达66亿人民币

  就在姚明所持有A股合众思壮出现暴跌,给其带来财富缩水4500万时,昨日,商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姚明继创立黄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后,已经再度接手了重庆渝富弘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使得他摇身一变成为了PE新贵。至此,黄杉基金、弘远基金——姚明旗下的这两家基金总规模将达到约66亿元。

  弘远基金的投资领域更宽泛,金融领域是其最主要的投资方向。据了解,弘远基金的*笔投资很可能是重庆银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银海租赁)。

  姚明成为弘远基金掌门

  弘远基金的前身是亿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但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无法完成募资,姚明的团队在得到此消息后在去年6月份接下了该公司。据了解,亿泰基金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之前的股权结构为亿泰国际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持股88%,重庆渝富资产经营公司持股12%。

  5、传闪购网Fab至少融资2.5亿美元 估值10亿美元

  5月2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十亿美元估值初创公司俱乐部也许不久之后将迎来一位新成员。据知情人士透露,闪购网站Fab正就以1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2.5亿美元至3亿美元进行后期谈判。

  该公司增长迅速,但尚未实现盈利。知情人士称,该交易尚未完成,最终跟投名单也未确定,预计交易将于6月中旬完成,领头方是现有投资者Atomico。

  Atomico是Skype联合创始人尼可拉斯•曾斯特洛姆(Niklas Zennstrom)成立的国际风险投资公司。去年7月,它领投了Fab上一轮的1.05亿美元风险融资,当时Fab估值达6亿美元。

  科技博客TechCrunch之前曾报道称,Fab正以1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逾1亿美元。据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最初计划融资1.5亿美元至2亿美元,但实际上它获得的投资承诺超过了该数额,高达3.75亿美元以上。

  Fab最初是一家同性恋社交网络,两年前转型成为电子商务网站。该网站目前销售的产品种类丰富,包括家具、首饰、宠物配饰等等。目前其注册用户量达到1200万,较去年7月的500万多显著提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