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宏资本加强中国化工领域实力 朱铭岳和曹培立加盟

朱铭岳在中国化工领域拥有逾30年行业和政府相关经验。自1994年起在罗地亚集团(Rhodia)任职,苏威集团与罗地亚近期合并完成后,朱铭岳即出任苏威集团中国区总经理。
2013-05-15 15:14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6日消息,国际私募股权基金安宏资本(Advent International)今天宣布苏威集团(Solvay)中国区总经理朱铭岳(Michael Ming-Yue Zhu)成为安宏资本的资深策略顾问。朱铭岳将为安宏资本在化工行业的投资机会提供专业意见,化工领域是安宏重点关注领域之一。安宏资本同时任命曹培立(William Tsao)为安宏在中国化工领域的行业顾问。曹培立曾在杜邦公司任职逾35年。 

  朱铭岳在中国化工领域拥有逾30年行业和政府相关经验。自1994年起在罗地亚集团(Rhodia)任职,苏威集团与罗地亚近期合并完成后,朱铭岳即出任苏威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在罗地亚工作期间,朱铭岳在推动公司业务增长方面起到关键作用,包括建立12家新工厂及收购6家中国本土公司。在此之前,朱铭岳曾担任英国帝国化工公司(ICI)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对该公司在中国设立三家合资公司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朱铭岳于80年代曾先后任职于两个政府机构 – 中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以及江苏省无锡市化工局。此外,朱铭岳在多个行业协会发挥积极作用。他是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理事会副主席,还担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ECFIC)副会长。 

  安宏资本今年四月在上海成立办公室,这是公司首次在中国任命资深策略顾问。安宏资本资深策略顾问计划由来已久,也是公司高度重视运营的投资方法的成功要素之一。这项计划中有逾60位各行业的资深高管人员,其中多位参与了安宏资本多个投资项目。这些行业高管协助安宏投资团队识别投资机会、进行尽职调查、以及为安宏的投资公司设计和推动增值方案。 

  曹培立(William Tsao)于杜邦公司任职多年,曾先后在台湾、新加坡、曼谷和上海的不同业务部门和领域担任领导角色,并曾担任杜邦高性能涂料业务中国业务主管。 

  安宏资本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联席主管菲利普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朱铭岳和曹合作,他们为安宏资本国际投资团队和投资公司带来可贵的行业专长和本土经验。化工领域是安宏资本在中国的核心投资领域之一。我们将竭诚协助这一领域的投资公司实现扩张及长期持续发展。” 

  朱铭岳表示:“安宏资本专注核心领域的投资方法和合作文化备受推崇。安宏有着长期的成功业绩,帮助投资公司成长和发展,成绩卓著。能加入这样一个优秀的机构,我深感荣幸。我期待今后与安宏团队密切合作,寻找中国领先企业的投资机会,并协助安宏全球投资公司实现在中国的扩张。” 

  安宏资本专注化工领域逾25年,在全球投资超过30家化工企业。安宏资本成功协助诸多跨国公司将化工业务分拆,并推动发展为成功独立运营的企业。安宏资本近期在化工领域的投资项目包括:氰特化工(Cytec)、世泰科(H.C. Starck)、Maxam、Mondo Minerals、Oxea和Vinnolit。 

  安宏资本成立于1984年,是全球专注于私募股权领域、最大且最富经验的国际投资基金之一。自成立以来,安宏资本已经募集共37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资金,并在36个国家完成了超过280项交易,其中逾210项投资通过退出实现投资回报。公司在全球四大洲设有办公室,并建立起一支拥有逾170名专业投资人士的全球团队,遍布北美、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公司专注于五个核心投资领域 – 商业和金融服务业,医疗保健,工业,零售、消费品及休闲,科技、媒体和电信业 – 的成长型并购、传统并购以及战略性重新定位。安宏资本29年来致力推动国际私募股权市场的发展,一直秉承这一策略,与所投资公司的管理团队积极合作促进被投资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增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5/201305153485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