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信联创私有化 华兴资本包凡为田溯宁独家财务顾问

华兴资本CEO包凡曾经在2000年担任亚信首席策略官,并一手主导了亚信上市。此次亚信私有化仍然由包凡主导,堪称田溯宁重新掌舵亚信的第一个信号。
2013-05-14 18:38 · 投资界综合     
   
亚信联创和中信资本(Citic Capital Partners)宣布,双方已签署最终合并协议。根据该协议,亚信联创将被以中信资本和亚信创始人田溯宁为首的私人投资者财团收购。私有化收购的价格为每股12美元,比亚信联创此前宣布私有化前一日(2012年1月11日)的收盘价相比溢价52%,总价约8.9亿美元。

  投资银行在此轮交易中依然扮演着重要角色,高盛、工行等俱在其中。而在投资银行列表中,田溯宁的*财务顾问华兴资本最令人浮想联翩。华兴资本CEO包凡曾经在2000年担任亚信首席策略官,并一手主导了亚信上市。此次亚信私有化仍然由包凡主导,堪称田溯宁重新掌舵亚信的*个信号。老牌高科技公司亚信未来的发展战略和方向实在令人浮想联翩。

  昨晚消息公布时,记者在华兴资本CEO包凡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他说,“13年前我参与了亚信的上市,13年后的今天我又有幸参与亚信的私有化。当年的亚信是年收入只有一千多万美金的系统集成商,今天的亚信已是中国软件行业的领头羊。Edeard,James,Steve,lookforwardtoAsiaInfo3.0!”当记者致电包凡,试图询问有关亚信私有化背后的原因和AsiaInfo3.0战略时,他表示“交易尚未最终完成,不便透露。”无论如何,资本在此次交易中扮演的角色和亚信的未来仍然业界最值得猜想的话题之一。

  图1:包凡在微信朋友圈中对亚信私有化的评论

亚信联创私有化 华兴资本包凡为田溯宁独家财务顾问

  图2:亚信官方新闻稿中用两个段落来描述投行名单,资本的力量可见一般。

亚信联创私有化 华兴资本包凡为田溯宁独家财务顾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