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蒙牛乳业增持现代牧业 并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

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和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现代牧业”)今天宣布,蒙牛增持其在现代牧业中的股份比例,从原有1%增至28%,从而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
2013-05-08 10:45 · 投资界     
   

  投资界2013年5月8日消息,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和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现代牧业”)今天宣布,蒙牛增持其在现代牧业中的股份比例,从原有1%增至28%,从而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

  资料显示,蒙牛此次增持是通过收购Advanced Dairy Company Ltd. 和Crystal Dairy Holdings Ltd.(分别由私募投资基金KKR鼎晖投资所控股)持有的现代牧业股份完成的。

  KKR集团(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 L.P.,简称KKR),是全球历史最悠久也是经验最为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在过去的30年当中,KKR累计完成了146项私募投资,交易总额超过了2630亿美元。

  2008年12月,据路透中文报道,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KKR)向中国蒙牛现代牧业集团投资1亿美元,入股中国乳品行业。

  据悉,蒙牛是一家中国领先的乳制品生产商,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乳制品。

  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表示:“蒙牛乳业此次增持现代牧业股份,是为了加强对优质奶源质量和数量的保障,更好发挥蒙牛一直以来在高品质奶源的优势。同时加速和加大对优质牧场的投入和建设力度,也使蒙牛能够建立起更稳定更安全的乳品全产业链。”

  据了解,现代牧业创立于2005年,公司愿景是通过建立和运营专业化管理的大规模奶牛养殖企业来满足公众对安全优质牛奶的需求。

  “KKR在管理运营方面带给了现代牧业宝贵经验和全面支持,帮助公司实现高速增长。从投资伊始至今,我们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现代牧业总裁高丽娜女士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5/201305083480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