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主权基金中投公司过去五年募资70亿美元 居亚洲首位

Private Equity International(PEI)发表2013年私募股权投资的排行榜,中投公司于过去五年(2008年1月1日至今年4月1日)募集资金达70亿美元,于全球排行第32位。至于亚洲排名第二和三的鼎晖投资及弘毅投资五年的募资额分别为65.1亿美元和62.1亿美元,在全球分别排行35和41。
2013-05-06 13:32 · 和讯网     
   

  据路透报道,中国主权基金--中投公司以过去五年募资金额达70亿美元,在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中居于榜首;而以香港为总部的鼎晖投资则排行第二,第三位为弘毅投资

  Private Equity International(PEI)发表2013年私募股权投资的排行榜,中投公司于过去五年(2008年1月1日至今年4月1日)募集资金达70亿美元,于全球排行第32位。至于亚洲排名第二和三的鼎晖投资及弘毅投资五年的募资额分别为65.1亿美元和62.1亿美元,在全球分别排行35和41。

  至于另一家以香港为基地的RRJ Capital为亚洲私募基金中成长最快,于是次调查中排行亚洲第四。该基金由前高盛要员Richard Ong参与成立,主要投资于中国,也投资东南亚及印度。这次亦是RRJ Capital首次跻身全球50强之内,排行48,其过去五年的募资额达58亿美元。

  调查指出,在全球300家*的私募股权基金中,有53间的总部设于亚洲,以数目计与英国及欧洲私募股权基金并驾齐驱。

  “亚洲为有意在中国和东南亚寻求机会的机构投资者,提供了吸引的投资机会,”PEI研究及分析总监Dan Gunner表示。

  以过去五年集资额计,全球头三位的私募股权基金依次为TPG、凯雷投资集团黑石集团(百仕通) ,募资额分别为357.3亿美元、328.2亿美元和295.6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