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刘泽辉:出境游未来会有很大增长机会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表示,出境游未来会有很大增长机会。
2013-04-18 17:40 · 投资界     
   

君联资本刘泽辉:出境游未来会有很大增长机会

图为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表示,出境游未来会有很大增长机会。

  据刘泽辉介绍,去年君联资本投资了一家出境游的企业,这家公司在国内出境游领域排名靠前的一家企业。实际上在投这家公司的时候,对中国旅游行业做一些深入的分析,这从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分三大类,一个是出境游,还有一个入境游,还有一个是本地游,分析了以后觉得整个发展方向,处境游是未来最有成长前景的,而且民营企业具有最大的比较优势。而且在历史上看,这个领域里面民营企业是发展得非常不错的。

  在同国外数据做对比的时候,刘泽辉表示:“我们当时也看了一些国外的数据,也跟同行做了对比,他们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包括并购重组,包括自己景点的收购,甚至有自己的梯队,还有自己的酒店,运输车,让我们看到非常好的希望。第二点看到日本市场很像中国,中国的今天很像日本60年代左右,那个时候日本也是经历过战后的复苏,整个经济快速发展,人均GDP达到3千美元以后,出境游进入了一个爆发的阶段。”

  他说道:“今天是出境游或者旅游行业,包括境内游也是到了快速增长的时候。去年的数据出境游是8千万人次,这里面有一半去港澳,有一半去欧洲和美国。十年前出境游是比较奢侈的事情,比如说春节或者节假日,问春节怎么过,很多人都是出国游。现在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讲,出境游像我们当年去春游,或者去上海,去北京玩一趟的感觉很像,所以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对市场非常有信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4/201304173468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