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经纬投资经理少投“小白”海归:10家退出 3家血本无归

经纬中国2008年1月成立,5年来投资团队从8人增加到40人,是中国早期投资机构里*的团队之一。其中同时负责政府关系的有3人,媒体关系4人,并且通过自有人才库为50家所投公司找到150名经理人。
2013-04-16 09:34 · i黑马     
   

  经纬中国管理合伙人张颖总结5年投资成绩单:10家退出,3家血本无归。血本无归的原因是创始人比较纠结,心胸不够大,不愿意跟投资人或外界表达自身困境;刚从海外回来的海归失败率最高,所以他偏向要求投资经理少投“小白”海归。

  4月15日,杭州,中国著名的早期投资机构经纬中国举行2008年1月成立以来*个大型的聚会“经纬中国百家汇”。经纬中国管理合伙人张颖盘点了经纬中国5年来的投资成绩。I黑马在现场根据要点做了总结。

经纬投资经理少投“小白”海归:10家退出 3家血本无归

  经纬中国2008年1月成立,5年来投资团队从8人增加到40人,是中国早期投资机构里*的团队之一。其中同时负责政府关系的有3人,媒体关系4人,并且通过自有人才库为50家所投公司找到150名经理人。张颖、邵亦波、徐传陞是三个管理合伙人,但邵亦波、张颖“较懒”,徐传陞是“100%投入”。

  基金规模现在是10亿美元其中2个美元基金,2个人民币基金,美元基金每3年融一次,人民币基金投资期限较长,其中一支是10+2年,另一支是长青基金,没有投资期限限制,随时增资。

  目前经纬总共投资101家公司,主要投资天使轮和A轮(占到64家),少数投B轮(16家),其中有81家是领投,覆盖24多个行业,15个城市。2012年经纬中国所投公司的总收入约24亿美元,每年以35%年成长率增长,总共创造了5万个就业岗位。

  经纬中国已有10家上市或者获取晚期投资退出,15家左右的公司发展路线清晰,3家所投公司处于“血本无归”状态。张颖总结血本无归的原因是创始人比较纠结,心胸不够大,不愿意跟投资人或外界表达自身困境;刚从海外回来的海归失败率最高,所以张颖偏向要求投资经理少投“小白”海归。

  经纬中国投了51家移动互联网公司,今天到场30家,是重押移动互联网的创投基金。

  张颖说,“今天我比较煎熬,经纬中国不用担心融钱,平台好,团队梯队好,在创业者中的口碑也不错,但就是没有大的退出。”张颖希望未来5-7年能有3-5家估值在10亿美元~20亿美元的公司出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