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证券交易员违规买10亿美元苹果股票 致证券公司倒闭

米勒的律师肯尼斯·墨菲(Kenneth Murphy)说,“米勒的所作所为不是一个有教养的人应有的作为。他对其犯下的过错,以及对包括罗奇戴尔证券负责人和员工在内的其他人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
2013-04-16 09:26 · 腾讯科技  晁晖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罗奇戴尔证券公司前交易员大卫·米勒(David Miller)当地时间周一对针对他的欺诈和共谋指控供认不讳。

  去年7月8日被逮捕时,米勒可能面临最长25年的刑期,但根据与法庭达成的协议,他的刑期将减少至5-8年。米勒目前已经取保候审。

  米勒的律师肯尼斯·墨菲(Kenneth Murphy)说,“米勒的所作所为不是一个有教养的人应有的作为。他对其犯下的过错,以及对包括罗奇戴尔证券负责人和员工在内的其他人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周一提起针对米勒的民事欺诈诉讼。

  检方称,米勒2012年10月25日(苹果发布第三财季财报当天)买进162.5万股苹果股票,希望苹果股价会大涨。但米勒向罗奇戴尔证券谎称这一交易是根据一名客户要求进行的,而且只买进了1625股苹果股票。

  SEC在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称,罗奇戴尔证券因米勒多买进的1623375股苹果股票蒙受530万美元损失,并因此造成资金不足。

  检方称,米勒还诱骗另外一家经纪公司卖出50万股苹果股票,希望部分对冲他在罗奇戴尔证券买进的苹果股票。法院文件没有披露这家经纪公司的名字。

  SEC文件称,由于米勒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罗奇戴尔证券已停业,并于2012年11月份遣散了员工。罗奇戴尔证券2月25日向康涅狄格州、SEC和其他监管机构提出注销经营资格的申请。

  罗奇戴尔证券没有被列为被告,没有被指控存在不当行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