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CM董事曾振宇:关注设计品牌和推荐类型电商

另外,电商从业者要擅长培养消费者心智。让他们形成固定的认识,比如来这个网站就是买酒,来另一个网站就是买鞋。“你很难想象去卖家电的商场买衣服,尽管国美苏宁都可以卖。
2013-03-28 12:29 · 投资界     
   

DCM董事曾振宇:关注设计品牌和推荐类型电商
DCM董事曾振宇

       投资界3月2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DCM董事曾振宇表示,传统领域的电商都已经有创业者在做,对于未来的电子商务投资,会更关注设计品牌和推荐类型的网站。

    在曾振宇看来,2012年是电商行业峰回路转的一年。“去年年初是整个市场的高点尾声,包括各个电商手里面的资金还有市场对于电商的认知,年中则是进入了长时间的延误期,下半年开始逐步的复苏。今年又往上走。”  

    谈及垂直电商的出路,曾振宇表示是垂直电商还是平台型电商不能一概而论。如唯品会即使各种品牌汇聚的平台,也可以看做一个专做特卖的网站。电商们想要获得足够多的市场,就要在擅长的领域站稳一席之地。组织货源的时间比别人快、商品具有稀缺性、客单价毛利率高,都是获取市场空间的优势之处。

    另外,电商从业者要善于培养消费者心智。让他们形成固定的认识,比如来这个网站就是买酒,来另一个网站就是买鞋。“你很难想象去卖家电的商场买衣服,尽管国美苏宁都可以卖。消费者的心智可以培养,这也是为什么我始终觉得平台类型和垂直类型的电商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3/201303283455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