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企业创投资本论坛》在起点创业营揭幕

 起点创业营位于上海,由天使投资人查立先生创办,是一个结合创业孵化器和种子基金的天使投资机构,致力于发现、扶持、催生更多优秀的创业者及优质创业企业。
2013-03-27 14:29 · 投资界     
   
        2013年3月27日,由起点创业投资基金、全球企业创新投资协会(Global Corporate Venturing Network)联合举办的《全球企业创投资本论坛》在上海起点创业营召开。论坛汇集世界500强企业创投和中国企业创投高管,这是继该组织今年在欧洲站美国站成功举办之后,首次在中国举行,本次议题包括互联网终端、能源管理、智能交通、城市发展、特殊材料、可持续农业及食品安全等六大领域。

《全球企业创投资本论坛》在起点创业营揭幕

主办方表示,企业VC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是商业和技术创新的支撑力和驱动力,更是产业资源整合优化不可或缺的桥梁。企业VC彼此不仅有很多合作投资机会,同时也是领先行业企业收购创业公司、VC退出的一个重要渠道。中国的企业VC最近几年才开始形成,本次论坛对国内企业VC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巴斯夫化工、BP石油、思科、英特尔、Dow、联想等世界500强企业的机构VC出席了本次论坛,讨论话题包括企业VC的行业风向、投资趋势、收购计划等。

  全球企业创新投资协会负责人Andrew Gaule:这次我们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全球企业创投资本论坛》,中国VC/PE行业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具有非常巨大的潜力和想象空间。中国企业应该更多和国际VC交流,这样才可以不断吸收新的创新技术,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并提升中国整体产业链价值。

《全球企业创投资本论坛》在起点创业营揭幕

起点创业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查立:无论对于中国的VC和天使来说,不应总盼着自己投资的创业公司去上市,能有上市的机会固然很好,但是被收购和兼并也是不错的投资退出方式,《全球企业创投资本论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寻找资源和未来退出机会的平台。

  起点创业营位于上海,由天使投资人查立先生创办,是一个结合创业孵化器和种子基金的天使投资机构,致力于发现、扶持、催生更多优秀的创业者及优质创业企业。投资领域包括:无线互联网、新媒体(TMT)、健康服务及环保科技等领域,以种子期和A轮投资为主。

《全球企业创投资本论坛》在起点创业营揭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3/201303273454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