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宣布收购社交推荐创业公司Jybe 员工均出自雅虎

Jybe服务也将被关闭,不过该团队正在开发一款工具,这样用户可以下载并保留他们的所有数据。与此同时雅虎称,计划利用这家创业公司在数据驱动方面的经验,“为打造优秀产品与体验增加动力,服务于每天数以亿计的登录雅虎的用户”。
2013-03-21 09:39 · 腾讯科技  小贝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周三宣布收购个性化社交推荐创业公司Jybe,后者的服务是基于用户在社交圈中的轨迹为他们推荐新的兴趣点。双方没有透露交易的财务细节。

  Jybe服务也将被关闭,不过该团队正在开发一款工具,这样用户可以下载并保留他们的所有数据。与此同时雅虎称,计划利用这家创业公司在数据驱动方面的经验,“为打造优秀产品与体验增加动力,服务于每天数以亿计的登录雅虎的用户”。

  交易完成后,Jybe现有的五名员工将加入雅虎的平台部门。这些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过去都有在雅虎工作的经验,包括曾担任雅虎搜索技术部门副总裁的阿尔纳布·巴塔查尔吉(Arnab Bhattacharjee),以及雅虎搜索技术部门和Hadoop团队的一些关键员工,例如蒂姆·康沃斯(Tim Converse)、克里斯蒂安·昆茨(Christian Kunz)、萨默尔·帕兰吉耶(Sameer Paranjpye)和卡蒂克·克里什纳穆蒂(Karthik Krishnamurthy)。

  显然,雅虎对这些前员工的回归感到高兴。雅虎在其官方Twitter账户上表示:“作为收购Jybe交易的一部分,五名前雅虎员工今天回归!欢迎他们。”

  雅虎整合Jybe的详细计划还不得而知。考虑到社交的重要性,Jybe团队肯定会发挥重要作用,但雅虎最近在主页中整合了Facebook,因此Jybe主导的功能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出现。不过长远来看,Jybe功能有可能出现在雅虎旗下所有网站上。

  Jybe也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Jybe已经被雅虎收购。

  Jybe团队从两年前开始,致力于为移动用户带来饮食和娱乐方面的智能、个性化推荐。对我们这样一家小型创业公司来说,这是一段非常有趣,充满热情的旅程,我们将各种不同的技术背景应用到了推荐与移动应用的设计方面。现在,是时候继续向前发展,加入一家规模更大的公司了,而雅虎就是最*的选择。

  我们五个人都将加入雅虎,这是一个回归,我们都曾经在雅虎工作过。其中三人当年离开雅虎就是为了在Jybe寻找激情,另外两人还曾在其他创业公司和搜索引擎公司任职。我们非常迫切地希望把推荐、个性化和移动体验方面学到的经验,应用到每天登录雅虎的数亿用户身上。我们期待着再次与雅虎的世界一流人才共事,并非常希望取得成就。

  对于用户,感谢你们使用Jybe平台。我们希望它使得你的生活更加有趣。我们将关闭Jybe服务,但会推出一款工具,以便你们下载和保存你的所有数据。我们非常希望学以致用,建设雅虎平台。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