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裂帛收购天使之城:1亿购得80%股权

据可靠人士提供的消息,此前淘品牌裂帛收购天使之城一案中,双方敲定的最终收购价格为1亿元,前者获得后者80%的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2013-03-13 08:00 · 投资界综合     
   

  淘宝女装品牌裂帛并购天使之城 淘品牌迎来分水岭

  在线下服装企业经受高库存考验的同时,线上服装业卖家也开始分化整合。近日,有关淘宝女装品牌裂帛已收购另一家淘宝电商天使之城的消息在业内引发巨大关注。尽管当事双方没有正面回应,裂帛CEO汤大风对此消息也不予评论;但裂帛投资方、经纬中国创始合伙人张颖已向外界确认这一消息,并指出双方强强联手是一件好事。

  这是淘宝系品牌迄今*的一次收购。“一面是打折促销压力,一面是不断上涨的流量购买成本,很多淘内品牌利润越来越薄。”业内人士认为,裂帛与天使之城的并购重组,有望掀开淘品牌整合大幕。“2013年不知道又有多少淘品牌淘宝店将会关闭,跟不上就批量倒闭的时代到来了。”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在微博中表示。

  2012年是淘品牌的分水岭

  随着电商的迅猛发展,销售占比*的服装行业借助淘宝平台,韩都衣舍、七格格、茵曼、OSA、阿卡涌等多个女装品牌“黑马”先杀出重围。

  记者了解获悉,天使之城2004年入驻淘宝,2010年、2011年蝉联淘宝女装类目的销售冠军。业内人士估计天使之城2011年全年的销售额超过3亿元。裂帛创立于2006年11月,设计风格充满民族风。据媒体报道,2010年裂帛年销售额8000万,2011年销售额增至2亿。

  不过,2012年两家销售额开始拉开差距。互联网上一名为王子彬的网友披露,天使之城C店(即淘宝店)2012年销售额1.7亿元,天猫店于2012年6月上线,到12月份销售额为6100万;而裂帛C店2012年销售额为1.88亿,天猫店2012年销售额3亿,接近5亿的体量。截至目前,双方已就收购重组达成协议。据天使之城内部员工透露,裂帛已经收购天使之城,天使之城已准备将营销部门迁往北京。但收购价格未透露。

  成本上涨运营压力剧增

  记者了解获悉,2009年以前是淘宝的“流量红利期”,堪称淘品牌黄金成长期。但随着淘宝平台的壮大,卖家开始争抢有限的流量,从而导致线上客流平均购买成本以每半年一倍的速度上涨。为了提升交易额和转化率,大多数淘宝品牌卖家不得不通过折扣促销拉升业绩。“我们是被业绩赶着成长,根本没有停下来想想的时间。”天使之城CEO单家鸣之前曾对媒体表示。

  从2012年5月开始,天使之城淘宝集市店铺流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团队操作疏忽,天使之城因商品描述与实物不符还受到淘宝关店12天的处分。广东投资人宋建文在微博中表示,“裂帛收购天使之城,茵曼收购初语……资本运作,已经开始在淘宝蔓延,网络品牌进入一个大鱼吃小鱼的阶段。未来,会有更多残酷,必然也会有更多美好,这是自然的商业法则。”

  数据

  天使之城C店(即淘宝店)2012年销售额1.7亿元,天猫店去年12月份销售额为6100万;而裂帛C店2012年销售额1.88亿,天猫店2012年销售额3亿。

  裂帛收购天使之城价格曝光:1亿购得80%股权

  3月11日消息,据可靠人士提供的消息,此前淘品牌裂帛收购天使之城一案中,双方敲定的最终收购价格为1亿元,前者获得后者80%的股权,成为*股东。

  亿邦动力网分别联系了双方的创始人,均未能得到正面答复。

  然而上述人士指出,区别于多数急功近利的淘品牌,裂帛过去阶段一向以固有的节奏发展,之所以在2013年会突然启动收购计划,除了多风格品牌的战略补充外,更大程度上是为上市铺路。

  关于上市的考虑,裂帛方面一直保持缄默态度。亿邦动力网注意到,其实裂帛方面自去年下半年就比较低调,创始人汤大风在电话连线亿邦动力网时,也多次强调专注品牌的运营,不会更多地与媒体接触。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