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千骥创投投资澳华光电内窥镜 健康医疗行业再布局

目前软性内窥镜市场80%被三家日本企业所垄断,其中奥林巴斯在全球各地的市场份额均能超过60%,中国也不例外。分析认为,软性内窥镜的国产化前景广阔,澳华具有领先优势。
2013-03-11 10:4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3月11日消息,专注于健康医疗行业投资的风险投资基金千骥创投(“Cenova”或“千骥”)3月5日宣布,已经完成了对上海澳华光电内窥镜有限公司的A轮融资,正式成为其股东。

  微创治疗及诊断在临床上已经被广泛认识,已经成为临床术式发展最重要的趋势之一。千骥表示非常看好这个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市场。软性内窥镜目前的主要应用还是在于检查,然而近年各种利用软性内窥镜手术的术式被不断开发出来,其在外科治疗领域的应用得到了很大的拓展,软性内窥镜的应用正在逐渐由单纯诊断向综合诊疗进行转变,并且在一些特殊的领域,软镜的手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目前软性内窥镜市场80%被三家日本企业所垄断,其中奥林巴斯在全球各地的市场份额均能超过60%,中国也不例外。分析认为,软性内窥镜的国产化前景广阔,澳华具有领先优势。

  澳华董事长顾康表示,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加快加大对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以及人才引进的投入,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更完善的服务体系。

  千骥创投简介:

  千骥创投成立于2010年,管理团队由富有生命科学和健康医疗领域投资、企业运营管理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对健康医疗行业、以及行业内企业的发展,拥有深入的理解和认知。目前下辖管理两个基金,千骥成长基金及千骥创新基金。千骥成长基金是国家发改委发起的针对健康医疗领域的专项风险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成长期的企业。千骥创新基金是中国第一支专注于生物医药领域早期创新项目的风险投资基金,出资人包括美国默沙东及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