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CFO帕特里克:持480亿现金旨在快速并购或投资

美国上市公司的现金管理政策正日益引起关注,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拥有巨额现金,却不进行派息和增加派息,回报股东。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苹果的现金储备目前达到1370亿美元.
2013-03-01 13:58 · 新浪科技  清辰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消息,谷歌CFO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Pichette)周四表示,公司计划充分利用稳定增长的现金流,进行收购或其他投资,以提高谷歌的利润。

  当天,在摩根士丹利举行的科技大会上,皮切特在回答提问时,详细解释了谷歌持有480亿美元现金的原因。

  美国上市公司的现金管理政策正日益引起关注,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拥有巨额现金,却不进行派息和增加派息,回报股东。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苹果的现金储备目前达到1370亿美元,也因此受到最外界最严密的关注。

  皮切特表示,谷歌希望坐拥大量现金,从而可以“充分抓住”收购机会,但他拒绝透露潜在收购目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