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华为反思资本介入易内斗 吴声加盟东方风行

由于工作历史原因,我们对于华为运营商市场和客户都不熟悉,我们本身团队也没有技术人员,也就没有选择运营商市场,没有走自主研发的道路,我们选择了一个专业市场,我们对这个市场本身就不熟悉。我们想凭借着标准的公司行为如市场调研、招聘人员、市场销售等来打开市场。
2013-01-24 06:30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券商禁售令执行标准不一 PE急寻公募基金募资通道

  “不排除这些PE机构的*目的是成为证券协会的资产管理类特别会员,以此得到备案资格,打通PE机构通过券商、公募基金渠道募资的新通道。”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在银行渠道暂停销售PE产品后,PE机构正越来越看重这片募资“新蓝海”。

  去年底部分券商悄然重新销售自己发起的PE基金产品,理由是《通知》明确规定证券公司不得代销合伙制(PE)产品,但券商自有渠道销售自己发起的PE基金产品,严格意义属于“自产自销”,不符合“代销”范畴。

  2、华为人反思:不熟悉市场备好学费 资本介入易内斗

  由于工作历史原因,我们对于华为运营商市场和客户都不熟悉,我们本身团队也没有技术人员,也就没有选择运营商市场,没有走自主研发的道路,我们选择了一个专业市场,我们对这个市场本身就不熟悉。我们想凭借着标准的公司行为如市场调研、招聘人员、市场销售等来打开市场。

  巨款马上会到上游公司,一些产品会顺利出来,投资公司帮我们销售,前景远大了。大家摊牌吧,一些矛盾也不忍了,钱还没有见到,摊牌的事情已经快摆在桌面上了。在利益和金钱面前,什么朋友、同事、创业伙伴,都是很苍白的。

  3、新三板过分强调转板功能 或将沦为IPO“排队厅”

  1月1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仪式在北京金融街金阳大厦举行。这意味着“新三板”由此前的区域性市场正式向全国统一的场外交易市场转变。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将迎来重要一级,资本市场的格局也将被调整。  对于记者咨询的关于“新三板”是否会对主板市场产生冲击,邱清荣律师表示:“现阶段新三板对场内市场冲击其实可以忽略不计的,从数据可以看出新三板去年成交5.84亿,而主板市场上一些大盘股票一天的交易额就达到新三板一年的交易额,因而新三板对主板与创业板来说根本不具有冲击性。”

  4、21家新股上市当年“变脸” 国信三项目净利降逾五成

  前述资深保荐代表称,从会计分类来看,营业利润是主营业务收入与成本、税费的差额,而净利润是除了营业利润,还有投资收益、补贴等营业外收入之和。也就是说,如果一家公司净利润同比降幅超过五成,那么,其营业利润降幅也不会小于净利润的降幅。

  调查表明,担任中颖电子的两名保荐代表人分别为国信证券的李勇和徐传胜。其中,中颖电子为李勇的首单IPO承销项目,其另外一单IPO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10年2月5日撤回了申请。李勇2008年6月3日注册为保代,现任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业务部执行总经理一职。徐传胜2007年从平安证券加盟国信证券,直到2011年3月14日才获准注册保代资格。同样,中颖电子为其*保代项目。

  5、横沥融易创投基金在广东成立 基金总规模将达5亿元

  1月17日,横沥镇政府与广东融易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就打造投融资一体化创新平台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成立“横沥融易创投基金”,基金总规模将达5亿元,首期规模计划3亿元。据了解,横沥镇自去年推进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以来,已有10多家企业与金融服务机构成功“联姻”,帮助企业融资超过1.6亿元。

  横沥融易创投基金将按公司制组建,设立董事会、监事会和投资决策委员会,总规模将达5亿元,首期规模计划3亿元,将与银行、保险、证券、信托业等中介服务机构合作,组成投融资联盟,实现项目信息资源共享,建立项目评价机制,打造“横沥镇投融资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为横沥镇企业提供“无缝对接”的投融资一体化综合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