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汽车计划最快年内香港上市 融资超10亿美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新股气氛转佳,传内地五大汽车集团之一北京汽车集团(简称“北汽”),计划最快今年来港上市,集资逾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若成事,这将是2010年通用汽车在美上市后*的汽车股上市活动。
2013-01-12 12:16 · 新浪财经     
   

  1月11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新股气氛转佳,传内地五大汽车集团之一北京汽车集团(简称“北汽”),计划最快今年来港上市,集资逾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若成事,这将是2010年通用汽车在美上市后*的汽车股上市活动。

  集资超78亿 拓展自主品牌

  据彭博社报道,北汽已聘请券商高盛摩根士丹利筹备上市事宜,集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以发展自主品牌“北京牌”轿车。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称,上市计划有可能因为集团重组汽车部门而拖延至2014年,但最快今年成事。

  总部位于北京的北汽,前身可追溯到1958年成立的“北京汽车制造厂”,是中国第二家汽车制造厂。随后于2002、2003年与韩国现代汽车和德国戴姆勒(奔驰生产商)合作,至2009年汽车销量达124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166亿元人民币。

  北汽品牌元素中最为抢眼的是军用越野车,1960年中苏关系破裂后,苏联不再向中国提供军用越野车,北汽在次年6月研发出*国产轻型军用越野车BJ210。1966年,前国家主席毛泽东乘坐北汽生产的BJ212在天安门阅兵,让BJ212名扬中国。

  与韩德资合作 利抢日系市场

  2012年中日关系紧张,令日系车在内地市场受挫。拥有自主品牌,且与韩资、德资汽车企业合作,北汽来港上市料有一定吸引力。

  另据中信证券国际执行董事林一鸣预测,2013年内地汽车需求增长7.6%,日系市场市场份额下降2至3个百分点,非日系优势公司销量增长将超过1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