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青年天使会在北京成立 助力天使投资事业腾飞

经历了2011年的疯狂投资年,2012年国内天使投资趋势渐冷,其中TMT行业尤为明显。对于很多天使投资人来说,接触更多的可实现资本对接的资源以及如何实现资本退出比寻找新项目显得更为重要。
2013-01-06 08:35 · 和讯网     
   

  1月5日,中国青年天使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中国大饭店正式启动。薛蛮子李开复徐小平、包凡等国内知名天使投资人悉数出席。

  中国青年天使会由连环成功创业者、乐搏资本合伙人杨宁及知名媒体人牛文文组织、成立的一个开放、共赢的天使投资联盟机构,其使命是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天使投资事业,并为天使投资人群体提供更好的帮助。

  经历了2011年的疯狂投资年,2012年国内天使投资趋势渐冷,其中TMT行业尤为明显。对于很多天使投资人来说,接触更多的可实现资本对接的资源以及如何实现资本退出比寻找新项目显得更为重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青年天使会应运而生。“中国青年天使会的使命是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天使投资事业,并为天使投资人提供更好的帮助。”连环创业者杨宁在介绍中国青年天使会时说。

  在创业热潮汹涌的今天,天使投资业也随之成长壮大,由于过去关于投资的话语权基本集中在一些精英群体,天使投资在国内被普遍认为是窄众事业,显得高不可及甚至有些神秘。但实际上,对于创业者来说,凡是能在企业发展早期能够帮其提供资金的亲戚朋友其实都是天使,天使投资在美国硅谷已经相当普遍,虽然2012年国内的天使投资表现低迷,但因刚性需求存在,短暂的曲折并不影响整个行业的向前发展。中国青年天使会秘书长牛文文认为:“天使投资事业已经具备从一个低门槛的事业变成一个大众事业的社会基础,而青年是天使投资行业的未来,天使投资事业需要发展和扶持。”

  资深天使投资人薛蛮子李开复在现场就“天使与企业共成长”话题进行了探讨,这些心历分享对于青年天使们的成长来说弥足珍贵。

  据悉,目前中国青年天使会已经吸引了超过50位天使投资人入会。其中不乏一些80后,85后和87后的天使投资人。有人认为,中国青年天使会的成立对于当前国内低迷的天使投资事业来说是一剂增强大家投资信心的强心剂,正如牛文文所说:“天使事业不仅仅是投资人的事业,也是全民的事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