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线出版BuzzFeed融资4600万美元 恩颐投资参投

纽约在线出版商BuzzFeed周四称,该公司已从以风险投资公司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为首的投资者团体那里筹集了1930万美元资金。
2013-01-04 09:31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消息,纽约在线出版商BuzzFeed周四称,该公司已从以风险投资公司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为首的投资者团体那里筹集了1930万美元资金。

  BuzzFeed在周四发布的声明中称,Lerer Ventures、赫斯特公司(Hearst Corp)和软银等此前的投资者也都参与了这个融资回合,令其筹集的资金总额达到了4600万美元。此外,Buddy Media的联合创始人迈克尔·拉泽罗(Michael Lazerow)和卡斯·拉泽罗(Kass Lazerow)也都进行了投资。Buddy Media提供帮助客户通过社交网络出售广告的服务,该公司已在去年被Salesforce.com收购,价格约为6.89亿美元。

  BuzzFeed依靠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网络来传播自己的帖子、视频和基于列表的文章,如“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所启发的12个新年决议”等。在2012年中,BuzzFeed营收增长了三倍以上,主要由于受到公司为内部客户创造的社交广告的推动。BuzzFeed COO乔恩·斯坦伯格(Jon Steinberg)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看到自己有很大机会成为*的社交出版商,那是人们日益获得多数媒体信息的来源。”

  BuzzFeed目前员工总数为180人,正计划拓展员工团队,在洛杉矶和欧洲设立新的办事处。斯坦伯格称,BuzzFeed很可能会在伦敦设立新的欧洲办事处。此外,BuzzFeed还将把负责创作社交广告的团队人数增加至40人,与当前规模相比增长近一倍。斯坦伯格称,约30%营收来自于公司在网站上运作的广告,而并非来自于BuzzFeed网站本身,但他拒绝透露这家公司的具体财务细节或估值。

  BuzzFeed去年还将业务领域拓展至创作原创视频,如“全世界最愤怒的宝宝”(The Angriest Babies in the Whole World)等视频剪辑。BuzzFeed拥有70名记者和编辑,他们正日益钻研政治新闻报道等更具重量级的主题。在2011年12月,BuzzFeed聘用了Politico网站的高级政治作家本·史密斯(Ben Smith)为主编。

  BuzzFeed创始人兼CEO乔纳·佩雷蒂(Jonah Peretti)曾在2005年与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一起创办了《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该报曾筹集了约3500万美元风险资本,随后在2011年被AOL以3.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佩蕾蒂在2006年创办BuzzFeed,当时他仍供职于《赫芬顿邮报》,目标是创造一个充满“病毒性”内容的网站。在当时,大多数内容都是通过算法交付的,而不是由人类负责管理的。(唐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