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全球PE募资难 阿里巴巴盛世危机

调查显示,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人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对项目推出的预期减弱,全球平均预期较去年下降了15个百分点,PE的退出压力相对较大。
2012-12-18 07:52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戈壁徐晨:移动社交应用难塑造壁垒

  徐晨在2003年加入戈壁,主要关注于数值媒体产业链中的无线与宽带应用、数字化教育和数字电视等领域。2004年初参与对灵图的投资,并帮助其在同年年末完成新一轮的资金募集。目前他还担任汉柏科技、CSDN、至德讯通等公司董事。徐晨常驻上海,往来于北京等各大城市间。日前,在戈壁北京办公室,徐晨接受了投资界记者的独家专访。

  2,两交易所发布退市细则 沪市ST股日涨跌幅扩至10%

  上交所新规则最大的变化在于,现行规则中ST、*ST股票日涨跌幅限制的相关规定被删除,这也意味着ST和*ST股票的“特别管制”被取消,ST类股票的日涨跌幅限制将从目前的5%扩大至10%,与正常股票涨跌幅限制保持一致;除此之外,ST类股票股价异动的标准也相应上调。上交所交易规则还出现了另外一个明显变化,即增发新股上市首个交易日将不再设涨跌幅限制。上述交易规则将于明年起实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的交易细则中并没有出现与上交所类似的规定。

  3,京投银泰2.52亿入股基石基金 成为第一大有限合伙人

  京投银泰拟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富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鼎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鼎汉软件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北京基石创业投资管理中心共同签署《北京基石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公司拟以现金认缴基石基金总出资额5.84亿元中的2.52亿元,公司拟于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签署上述协议。

  4,联想控股优选A股上市 玩资本发家300亿实业收购

  “上市是联想控股整体发展和企业价值实现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未来随着各业务子板块逐步运营成熟以及联想控股整体战略目标实现的需求,将有可能分拆子公司上市,从而实现价值最大化和自身业务的持续性发展。目前上市布局已成型,由于业务集中在国内市场,联想控股愿意优先选择A股上市。”联想控股内部人士表示。

  5,全球PE募资难成交难 募新基金更亲睐新投资者

  PE逐渐乐于将并购作为退出方式,特别是寻找国际收购方。调查显示,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人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对项目推出的预期减弱,全球平均预期较去年下降了15个百分点,PE的退出压力相对较大。在选择退出的方式上,随着IPO市场陷入低迷,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IPO退出渠道不断受阻,并购退出渠道逐渐受到私募股权基金的亲睐。在全球范围内,55%的受访投资人倾向于通过向战略买家转让股权实现退出,而选择以IPO作为退出途径的PE受访者比例仅为7%。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73404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