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资本曾之杰:我国文化创意产业仍处早期阶段

曾之杰表示,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不要靠两方面的推动,一是投资界,另一方面,要靠政府、金融机构合力推动,打通产业的上下游链条。
2012-12-15 11:30 · 投资界     
   

  中信资本曾之杰:我国文化创意产业仍处早期阶段
图为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曾之杰

  投资界12月15日消息,2012年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曾之杰表示,我国文化产业仍然处于早期阶段,创新是推动这个行业最重要的东西,公司想要有发展必须能打通全产业链。

  曾之杰表示,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不要靠两方面的推动,一是VC/PE界的投资助力,另一方面,要靠政府、金融机构合力推动,打通产业的上下游链条。

  “中国的电影公司,除了国有的一两家有能力提供很好的原创内容之外,其它公司的内容能力还没有上来,说到底没有形成这么一个全产业链能够打通的公司。在美国一部电影的收入不光是票房,包括上下游很多收入。这在我国来说是一个瓶颈。这种瓶颈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恐怕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43403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