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资本蜂拥办医院 腾讯电商炮轰京东做金融

今夏召开的全国社会事业发展工作会议曾提出,社会事业可以探索公私合营、民办公助、公办民营等多种形式。在社会资本办医的投资回报问题上,可以作一些探索,比如以加速折旧的方式代替分红,或者通过某种合理的形式派发“股息”等。
2012-12-12 07:4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联想控股收购合肥创新担保、国正小额贷款和金丰典当

  2012年11月5日,联想控股全资子公司正奇安徽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约8.47亿元人民币的总价,受让合肥市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100%股权、合肥市国正小额贷款有限公司100%股权、安徽省金丰典当有限公司95.2%股权。

  2,资本蜂拥办医院 复星医药收购宿迁钟吾医院占股55﹪

  新医改一再提出鼓励社会资本办医,但回报问题的不明晰,事实上成为阻碍。今夏召开的全国社会事业发展工作会议曾提出,社会事业可以探索公私合营、民办公助、公办民营等多种形式。在社会资本办医的投资回报问题上,可以作一些探索,比如以加速折旧的方式代替分红,或者通过某种合理的形式派发“股息”等。

  3,证监会拟鼓励新三板挂牌 意在疏导IPO“堰塞湖”

  新年将至,沪深股市大门外800余家在审企业倍感寒意——IPO窗口重启遥遥无期,而不少企业的业绩却出现大幅度下滑,基本面的重大变化更增添了发行上市的不确定因素。

  多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证监会或出台政策鼓励排队IPO企业自愿申请新三板挂牌。短期内这不失为一个疏导化解IPO“堰塞湖”的办法,而从长期来看,新三板有望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更匹配其风险特征的融资市场。

  4,西部券商11月全线亏损 西南证券3889万居首

  由于11月市场低迷,券商的业绩不甚理想。其中,有六家券商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据同花顺数据,西南证券单月亏损约3889万元,位列上市券商之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3月份、6~8月也出现亏损,亏损最严重的是8月份,亏损额高达1.37亿元。公司前11个月累计净利润为1.8亿元,只是去年同期3.3亿元的五成左右。

  5,凯雷的2012:扩大在美能源投资 新兴市场策略微调

  “2012年是我们在全球投资比较忙碌的一年。”昨日,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鼎文在北京的媒体会上对《第一财经日报》称。于今年5月在纳斯达克完成上市的凯雷集团,今年迄今共募集资金94亿美元,完成了164项新投资和追加投资,已投资和承诺投资金额86亿美元;凯雷中国五只基金今年迄今共完成了美年大健康、桔子酒店在内的数个项目,投资总额约7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113401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