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产业基金伍滨:投后管理相当于PE基金的“胃”

“一旦我们成为股东之后,很大一部分的投资回报就来自就怎样把企业管好。我经常讲,投后管理就相当于是PE基金的一个胃,关键是我们把资金投下去后胃怎么消化,才能使我们花钱买的资产得到回报。”
2012-12-06 14:06 · 投资界     
   

中信产业基金伍滨:投后管理相当于PE基金的“胃”

  投资界12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中信产业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监伍滨表示,中信产业基金成立三年来,已经为企业带来了100多种不同的投后服务。

  伍滨认为,中国PE行业的发展与美国和欧洲的步调基本一致。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VC/PE机构开始反思各自的之前业务模式。他表示,在企业估值过高的时候,PE在预测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没有考虑到宏观经济的重大变化。因此目前,投资者开始把一部分精力放在投后管理上。“一旦我们成为股东之后,很大一部分的投资回报就来自就怎样把企业管好。我经常讲,投后管理就相当于是PE基金的一个胃,关键是我们把资金投下去后胃怎么消化,才能使我们花钱买的资产得到回报。”

  同时伍滨表示,从广义上来讲,增值服务的意义应该是创造价值。“很多情况下,我们在做投资的时候,已经在想这个企业未来应该如何发展。投资也相当于花钱买权利,买管理的权利。我们需要把企业的管理提升上去。所以从广义上来讲,增值服务的价值在于创造。”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7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