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王建庆:企业根基最重要 找到服务企业切入点

王建庆介绍,在君联资本创立时20多位成员都来自联想,所以内部8、9为专家团队都是在联想工作多年的中高层管理者。在判断项目投资时提供专业性判断,同时希望能够找到投资企业后帮助他们的切入点。
2012-12-06 14:04 · 投资界     
   

君联资本王建庆:企业根基最重要 找到服务企业切入点

  投资界12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谈及对企业的增值服务,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管理顾问王建庆王建庆表示,君联资本2000年建立之初就曾对中国企业家做过调研,咨询他们选择哪类投资人。“那时候企业家最需要钱,而钱之外的管理方式和增值服务也是企业关注的重点,所以在2001年积极提供增值服务就是公司的核心策略。”王建庆称。

  王建庆介绍,在君联资本创立时20多位成员都来自联想,所以内部8、9为专家团队都是在联想工作多年的中高层管理者。在判断项目投资时提供专业性判断,同时希望能够找到投资企业后帮助他们的切入点。“投资后我们对企业的帮助应该是全方位的,我们01年研究了一个屋顶图,我们觉得在企业最顶端,就是我们都能够见到的部分,在他的市场上展现给大家产品服务和业绩。”他说。

  王建庆继续介绍,“中间围墙部分是支撑这些业绩企业运作和经营能力,可能是一些管理系统,比如说财务、IT等等,我们觉得根基的东西是一个企业的一把手,是企业的文化,企业核心团队和公司治理。”他说,十年下来我们一直专注在创业期和成长期的企业,一直专注做VC,应该说精力在地基部分是最重要的,帮助企业建团队,在围墙部分是方法论,在屋顶部分是资源的节省。目前君联资本公司人员规模是80位,其中50位主要做业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7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