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津创投洪雷:投资方必须做丰富的增值服务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洪雷表示,投资后要给与创业团队持续的增值服务。
2012-12-06 13:57 · 投资界     
   

天津创投洪雷:投资方必须做丰富的增值服务

图为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洪雷 

  投资界12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洪雷表示,投资后要给与创业团队持续的增值服务。

  洪雷认为,投资一个项目,投资方是有责任的,他说:“增值服务就是意味着我们加盟到这个团队当中,投资一个项目就像发现了一块钻石一样,我们要把它打造成更好,这是我们的目标。增值服务必须要做。还要持续的做,这是一个非常连续的过程。”

  另外,洪雷十分强调投资方要与创业者对企业未来发展达成共识,他说:“从我们投资前,必须要同项目方与核心团队对企业的未来发展达成共识,前几年,我们做了PreIPO的项目,这导致了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探讨这些事情,那个时候,我们探讨的更多是什么时候改股。”

  中国社会,资本市场很短,作为投资机构,我们要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洪雷举例称:“比如说之前我们可能更多是围绕着企业如何去股改,弄得我们投资机构都挺像券商一样,随着这两年行情的不好,我们回归到现实,至少我们要和企业探讨企业的发展。任何一个行业都有他自己产业链发展机会,我们在牛市的时候如何抓住机会,我们在熊市的时候怎么采取防守策略,这个需要我们跟项目方达成共识。”

  洪雷谈到天津创业时表示称“我们曾经是天津创业板的第一家,我们围绕企业的产品特点,围绕企业盈利的特点,帮助企业制定如何更好的贴近资本市场,从上市到上市之后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一整套方案,正是这个方面达成的共识,使我们这个公司无论从上市到后期资本运作,都是比较成功的。”

  洪雷十分强调投资者做增值服务的重要性,同时表示,增值服务也应该更加丰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7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