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点创投袁文达分享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经验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美国红点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袁文达分享了红点创投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经验。
2012-12-06 12:13 · 投资界     
   

红点创投袁文达分享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经验
图为美国红点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袁文达

 

  投资界12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美国红点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袁文达分享了红点创投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经验。

  袁文达分享了对移动互联网企业多盟的投资案例,他说:“2010年我们投了多盟这家公司,多盟是针对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广告的创业公司,我们对它做了很多分析。2001年的时候,大家可能知道所有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不到500万台,但是我们在很多跟终端制造厂家,包括很多沟通当中得到的一个印象,就是2011年会是一个移动互联网巨大成长的一年。当时凭着这个判断,我们投了多盟,现在证明当时的时机是相当好的。”

  在2011年年初推出广告平台的时候,正好是智能手机在中国开始大规模增长的时候,袁文达说:“2011年的时候智能手机在中国卖了将近5千万台,今年肯定是超过1亿台的。这么大的增长,相应用户的使用习惯也加速从传统桌面移到智能手机上,比如用户上网的时间,已经在智能手机终端上面大大增加了,甚至超过了在桌面电脑上花的时间。”

  当人们的使用习惯,花很多时间在智能手机终端肯定会有很多商机,从投资角度看,袁文达说:“我们关注变现的能力,价值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变现上。”

  袁文达还分享了在手机游戏上的投资案例,他说:“乐逗在中国是比较大的手机游戏的发行平台,2011年中我们在观察这家公司的时候,他们刚刚开始只有100万下载的用户,今年最新的数据已经远远超过了8千万下载的用户,而且大部分是在智能手机,IOS和安卓上面,因此建立了一个很好手机游戏发行的渠道和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7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