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速中国宓群:企业将回归高速成长 关注种子期投资

光速中国宓群表示,VC的挑战之一就是对公司的估值。今年中国TMT行业只有两家在海外上市,包括唯品会和YY。
2012-12-05 11:30 · 投资界     
   

  光速中国宓群:企业将回归高速成长 关注种子期投资

图为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总经理宓群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光速中国宓群表示,VC的挑战之一就是对公司的估值。今年中国TMT行业只有两家在海外上市,包括唯品会和YY。“YY这家上市公司大家觉得定价都不高,但是相对全球的TMT上市公司来讲,现在的股价都是超过原来的发行价不少的。”宓群说。

  宓群判断,从长远来讲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周期,中国现在的一些公司受到短期的影响,大家对财务都有一些担心,最终我们觉得这个公司本质的业务和利润非常健康和高速成长的,资本市场会给一个充分的回报。

  宓群介绍,光速中国设立了一支种子型投资的基金,我们A轮投资的规模一般是200-500万美金的规模,主要投资100万美元以下,2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我们和很多天使投资人是做合作的,我们觉得往往不可能所有的企业都得到投资的。”宓群称。

  光速中国主要专注于早期的投资,主要关注三块,第一块是移动互联网,第二个是消费服务类,偏技术革新的成分,第三个是企业技术应用方面。主要投A轮为主,A和B轮偏早期的风险投资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6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