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根士丹利总经理周熙:投资标的一定要做精细化研究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摩根士丹利总经理周熙表示称P E本身是有周期的行业,投资一个项目要走完融投管退一个周期后才能看到是否盈利。
2012-12-05 10:40 · 投资界     
   

  摩根士丹利总经理周熙:投资标的一定要做精细化研究
图为摩根士丹利总经理周熙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摩根士丹利总经理周熙表示称P E本身是有周期的行业,投资一个项目要走完融投管退一个周期后才能看到是否盈利。

   周熙表示称:“我觉得PE本身是一个相对比较有周期的行业,融投管退要走完一程才能看出PE是不是做得好。”他进一步表示称:“从投资角度来讲,外部政治经济环境都在做一个大的调整和转型,企业业绩下滑,投资的对象也是处于一个相对比较差的环境,经济相对也是比较低迷的环境。管这一块,我觉得大部分没有做到精细化后续的增长服务,退出上更不用说。”

  周熙认为,投资的标的一定是你做过精细化的研究和分析,它是否值得你投资,而不是随手就去投资,这是一个根本的东西,他说:“你确实看好这个行业,这个公司,这帮管理层带领这个团队,在中国政治经济很复杂的情况能不能够冲出来,这是很重要的。”他同时指出称:“在我们PE行业也存在着散户化的情况,你说的天使也好,PE和VC也好,两三个人的公司,我个人不是太乐观今年就开始洗牌,洗两年就洗完了,这个事情还是相对比较长的过程。”

  “我觉得现金流问题更值得关注,同时,资产负债表的一些数据也需要关注。”周熙表示,在经济下滑时期,相对质量不是太好的公司,可能以前会投,现在不考虑继续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6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