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力鼎资本董事长伍朝阳:早期投资及并购基金将崛起

他表示,现在的VC/PE机构已经不再紧盯Pre-IPO项目,成长期或者早期的项目也都会有所关注。“现在的PE会更关注企业未来三年的运营计划。”关于尽职调查,现在也做得更加仔细。
2012-12-05 14:30 · 投资界     
   

  力鼎资本董事长伍朝阳:早期投资及并购基金将崛起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力鼎资本董事长伍朝阳认为“PE寒冬”带来的“机”大于“危”,是行业成熟的标志。对于反周期投资,力鼎资本对行业的定位是医疗健康,消费,以及制造业的升级。

  伍朝阳表示,现在的“PE寒冬”是一种相对的状态。他认为,以前的很长一段时间,VC/PE投资的回报率很高。现在市盈率下降,倒是后端投资没办法继续。目前LP与GP都面临困境。“对出资人员来讲, LP面临着一个决策,是长期的留下来还是离去?对于管理机构来讲,考验的是投资策略和管理能力。到底能不能转型,能不能继续在这个行业里面走下去。”

  伍朝阳介绍,今年是力鼎资本历年来募资最多的一年,这与每个基金的模式有关。在投资方面,力鼎资本则相对保守。

  他表示,现在的VC/PE机构已经不再紧盯Pre-IPO项目,成长期或者早期的项目也都会有所关注。“现在的PE会更关注企业未来三年的运营计划。”关于尽职调查,现在也做得更加仔细。“以前是2-3个月,现在一般3-4个月,确实要长一些。以前看两三次,现在看五次也很正常。”

  被问及PE机构目前的退出情况,伍朝阳表示未来会有两种趋势,一是对早期项目的投资,后端收益会比较高。“现在确实很多的管理机构转向了早期,早期的并购和退出,未来会越来越大。”第二,并购基金会突起。“并购基金的投发控制力会更强,对于资产在退出方面的选择性机会会更多。“再早几年这个投法并购和退出这个命题是不成立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6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