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古永锵:满意优酷土豆合并结果

12月1日正好是优酷土豆合并的第100天,对于合并结果,古永锵显得非常满意。
2012-12-04 08:11 · 投资界     
   

  【每日人物关注】古永锵:满意优酷土豆合并结果

       土豆营收下滑是合并的阵痛 满意合并结果

  优酷土豆CEO古永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土豆营收下滑是合并后必然会出现的阵痛,当前的重点是打好内功,在未来的100天,优酷土豆将展现新的数据内容和广告平台。

  12月1日正好是优酷土豆合并的第100天,对于合并结果,古永锵显得非常满意。他说,此前优酷只能覆盖中国网民的一半以上,而合并后其视频覆盖率超过80%达到4亿人,而且随着合并,内容成本和带宽成本都有序发展。

  而在上周五,优酷土豆发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土豆网净营收1868万元。而优酷土豆CFO徐舸在电话会议上透露,将已入账的土豆这一个多月的营收乘以2.5接近土豆第三季度营收。按此计算,土豆第三季度净营收约4670万元,环比大降73%。

  对此问题,古永锵表示,土豆营收下滑并非内部对优酷有资源上的倾斜,主要是因为销售架构从行业和地域方面进行了重新梳理,所有的销售都更换了客户,同时还制定了一些短期措施,这些都带来了一些影响。

  古永锵透露,优酷土豆将在明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将会加速,营收将会加速增长。

  花了6年时间完成优酷土豆集团

  整个8月是属于古永锵的,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开心。他不断接受人们的祝福,不仅是生日来临,更因为完成了一件大事—8月20日,优酷和土豆正式完成了合并。

  在北京普天大厦7层优酷刚扩租的新办公室里,王微把一手创建的中国第一家视频网站土豆网,交到了他曾经最大的竞争对手古永锵的手上。

  一家新公司诞生了,它叫优酷土豆集团。

  “这是缘分。”他说着抄起笔兴奋地在一张A4纸上写了起来:起初土豆网的拼写是toodou,后来改成了tudou;而优酷刚开始是yoqoo,后来成了youku。“都是由oo变成了u,都有两个u。”然后,他又在下方写上了“you tu (be)”。you代表优酷,tu代表土豆网,而在古永锵笔下它们最终形成了YouTube的拼写。

  这个商人只用了6年的时间走到了这一天。

  虽然此刻古永锵仍自称为一位创业家,但他所做的和所说的已使自己超越了那个群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33395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