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潘石屹:微博曝外滩地王官司内幕

复星国际与SOHO中国的上海外滩8-1项目股权纠纷案再起波澜,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通过新浪博客称,在SOHO中国收购该项目股权前后,复星国际向其索要5亿元补偿金,被拒绝后提起法律诉讼。
2012-11-22 08:11 · 投资界     
   

  潘石屹披露上海地王争夺内幕:复星索要5亿元补偿金


  上海地王争夺内幕:复星索要5亿元补偿金

  复星国际SOHO中国的上海外滩8-1项目股权纠纷案再起波澜,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通过新浪博客称,在SOHO中国收购该项目股权前后,复星国际向其索要5亿元补偿金,被拒绝后提起法律诉讼。

  潘石屹披露, 2011年4月复星在西安项目合作伙伴张民耕受复星委托告知其复星想收购证大和绿城在8-1项目的股权,收购后再转让40%股权给SOHO中国。

  2011年11月证大公司董事长戴志康委托中间人告知SOHO证大和绿城两家资金紧张,询问SOHO中国收购意愿。此时SOHO中国已开始与证大、绿城集团开展了接洽和谈判。

  2011年12月,复星集团联席总裁范伟向SOHO中国提出要求:SOHO要收购8-1项目证大和绿城权益,须付给复星5亿元补偿金,同时SOHO多给8-1项目公司20亿元超额股东贷款。

  SOHO中国随后拒绝了上述要求,并在12月底宣布以40亿元现金从证大和绿城手中买入该项目50%股权,复星国际则持有剩余50%股权。

  交易后第二天,复星国际称对SOHO中国抢购该地块感到惊讶,并表示公司拥有优先认购权。“若该等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公司将采取一切合适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2012年5月,复星国际将SOHO中国、绿城以及证大置业,告上法庭,并要求法院“保障其于建议转让之优先认购权”。目前该案一直被拖延尚未开庭。

潘石屹盘中泄江河幕墙中标 股价异动遭律师质疑


  盘中泄江河幕墙中标 股价异动遭律师质疑

  潘石屹微博爆料江河幕墙中标,导致江河幕墙股价一时飙升,引发网友对潘石屹微博爆料行为是否合法的讨论。相关律师表示,若中标事件达到公告标准,潘石屹的行为将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潘石屹10月23日14点24在新浪微博上表示,“上海SOHO复兴广场项目幕墙招标。我们优中选优,最后江河幕墙中标!恭喜江河幕墙。”江河幕墙在14点32分左右股价突然被拉起,股价由下跌1.62%被拉翻红,但收盘仍下跌0.45%。

  早在今年9月,潘石屹已在微博上发布过项目招标信息,当时涉及的为SOHO中国在上海的另一个项目--凌空SOHO,中标者为远大幕墙与江河幕墙。

  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对新浪财经表示,若江河幕墙中标项目达到信息披露线,潘石屹先于上市公司发出消息,属于泄露内幕信息行为。我国法律规定,若信息对公司股产生很大影响,上市公司也需要披露,但没有衡量影响大小的标准,因此江河幕墙此次中标标的是最关键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213389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