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投联手普洛斯巴西建最大物流平台 占股34.2%

网易财经获悉,两个合资公司总资产的88%都集中在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的主要物流市场,这两个城市为巴西贡献了40%以上的 GDP。而稳定型合资公司拥有可租总面积达121.602万平方米,其中87%位于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
2012-11-16 09:01 · 网易财经  徐子莫   
   

  昨天,网易财经获悉,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 “CPPIB”)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以下简称 “GIC”)与亚洲*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与服务商普洛斯共同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将以14.5亿美元收购Prosperitas(分别是三个基金组成rep III Industrial Co-Investments, L.P., Prosperitas II – Fundo de Investimento em Participacoes 和Prosperitas III – Fundo de Investimento em Participacoes)公司物流设施的两个投资组合。

  据了解,此项交易将建立巴西*的物流平台,此举也进一步加强了普洛斯与中投、CPPIB和GIC合作关系。

  而对于*个合资公司(“稳定型合资公司”),普洛斯将与中投、CPPIB 和 GIC 收购一个包含34个物流设施和一个开发项目的投资组合。普洛斯和中投分别拥有稳定性合资公司34.2%的股份,CPPIB 的股份为20.0%,GIC 为11.6%。对于第二个合资公司(“发展型合资公司”),普洛斯将与CPPIB 和GIC收购一个包含五个开发项目的投资组合。普洛斯拥有发展型合资公司41.3%的股份,CPPIB和GIC分别拥有的股份为39.6%和19.1%。

  网易财经获悉,两个合资公司总资产的88%都集中在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的主要物流市场,这两个城市为巴西贡献了40%以上的 GDP。而稳定型合资公司拥有可租总面积达121.602万平方米,其中87%位于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该公司中的稳定资产都完全出租,具有多样化的优质租户,平均租期为8.5年。大约87%的已租面积根据巴西国内需求定制。稳定型合资公司有望获得18%的内部收益率(包括各项收入)。

  网易财经从一份主要交易条款披露的信息了解到,合资公司协议和购销协议于2012年11月14日由普洛斯巴西子公司签订。根据股份比例,普洛斯将为稳定型合资公司注资1.93亿美元,为发展型合资公司注资1.41亿美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稳定型合资公司将承担5.34亿美元的分期清偿负担较轻的国内债务。与其他市场融资方案相比,这一方法的利率更低,且有8年左右的加权平均期限。普洛斯的最初资本投资为3.34亿美元。此收购预计于在今年12月3日完成,届时普洛斯将成为资产管理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