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方源资本完成第二期基金募集 总额达13.5亿美元

从投资人来看,本期基金的出资人不仅包括了马锡控股、加拿大退休基金计划投资局和安大略省教师退休基金等原有LP,还得到了华盛顿州投资委员会等新LP 的支持。
2012-11-14 15:34 · 投资界  宁咏微   
   

  投资界11月14日消息,方源资本(FountainVest Partners)今日对外宣布完成方源资本中国成长型资本基金II的募集。本只基金为方源资本第二期基金,总额达13.5亿美元。与2008年募集完成的10亿美元的方源资本中国成长基金一期相比,第二期基金募集超约40%。

  据路透社报道,近几年来,亚洲募集环境日渐不佳,投资回报率也大幅缩水,这导致养老金和捐赠基金这些LP们的投资日渐谨慎。然而,方源资本仍然在8个月内完成了这次基金的募集。

  资料显示,方源资本的首批投资者包括加拿大养老金(Canada Pension Plan)、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和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三家LP承诺提供总计为4.5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加拿大养老金和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各出资2亿美元,CDC出资4000万美元。

  从地域分布来看,北美和欧洲的机构投资者占据了其中的主要份额;而从投资机构类别来看,退休基金依然是最主要的资金来源。具体来说,方源资本第二期基金投资人不仅包括了上述原有LP,还得到了华盛顿州投资委员会(WashinGTon State Investment Board)、圣迭戈雇员退休协会(San Diego County Employees Retirement Association)等新LP的支持。

  方源资本总裁唐葵表示,方源资本对中国的长期发展充满了信心,并且认为当前的经济放缓为方源资本创造了更多的投资机会。对于此次募集的第二期基金,方源资本将继续投资于那些在中国消费结构升级、城市化建设进程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并能从中获益的企业。

  鉴于资本市场增速放缓,以及中国鼓励私募基金参与并购项目政策的出台,分析认为,方源资本中国成长型资本基金II将更加关注中国并购市场。

  方源资本创立于2007年12月,主要关注中国大众消费升级、城市化进程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相关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在国内已经完成了对钻石小鸟、力劲科技、信海医药、新浪、建业地产等多个项目的投资。目前,方源资本正积极参与分众传媒和7天连锁酒店的私有化项目,收购价分别为35亿美元和6.35亿美元。

  方源资本四位合伙人唐葵、胡勇敏、庄建与赵辰宁均出自淡马锡。唐葵于2005年5月加入淡马锡公司,担任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在淡马锡公司主要负责在华投资方面的业务。在此之前,唐葵在高盛公司工作了11年,他在高盛公司纽约总部开始自己的投资银行生涯,后来转到香港。2000年至2002年期间,唐葵曾于高盛公司直接投资部担任执行董事。(宁咏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宁咏微,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1/201211143385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