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eKiosk获710万美元融资 欲打造杂志版Spotify

法国数码杂志应用LeKiosk在第二轮融资中获得710万美元,它希望将自己打造成杂志领域的Spotify。
2012-11-14 12:19 · 搜狐网  柯山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数码杂志应用LeKiosk在第二轮融资中获得710万美元,它希望将自己打造成杂志领域的Spotify。

  平板电脑触摸屏更大又比笔记本电脑轻薄,因此使它很自然地成为长期的内容消费载体,从而催生了一种新的服务来适应这种需求。总部设在巴黎的数字杂志“报摊”LeKiosk就是致力于此的企业之一,目前它已经完成71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并计划将自己的服务拓展至全欧洲。

  此次投资来自于国民互助信贷银行的投资部门CM-CIC,它同时也是Deezer和Spartoo投资者。此外,法国政府投资基金FSN PME CDC Enterprises也参与了投资。在此之前,LeKiosk在首轮融资中获38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私人投资者以及法国投资基金Sigma Gestion和Promelys。

  LeKiosk希望成为杂志领域的Spotify。目前它的发展势头良好:在它的主场法国,2011年LeKiosk是收益*的iPad应用。

  与苹果自带的NewsStand提供杂志和报纸应用不同,LeKiosk专注于实体杂志的数码版本,虽然某些杂志的数码版本身缺乏交互性,但从另一方面看,这让LeKiosk有机会对内容进行定价,实际上它的杂志数码版本与实体版本定价相同。

  这里没有免费增值模式。LeKiosk联合创始人迈克尔•菲利普(Michael Philippe)表示,与网络上其他的应用和内容相反,LeKiosk卖出的印刷版内容越多,人们就越能理解他们为什么要付费。与Newsstand不同,LeKiosk的杂志内容均来自于Code Nast、Dennis和BBC等主流出版商,此外它还支持iOS、Android和桌面等主流平台,目前Windows 8版本的应用正在开发中。

  菲利普表示,截至目前此项服务引发用户的极大兴趣:LeKiosk发布的*年下载量就达到了50万次,相当于法国三台iPad中就有一台下载了这个应用。最近这种下载狂潮开始放缓,截至目前总下载数为70万次。LeKiosk的服务已经拓展至英国和意大利。

  不过LeKiosk免费下载到付费购买的转化率一直很高:有约10万人根据菜单购买过杂志。有3万人选择了订阅服务,每月付费10欧元或10英镑可以阅读10种杂志。付费通过苹果应用内付费服务完成,这也意味着苹果可以拿到30%的佣金。

  LeKiosk在营收方面增长迅速:根据法国回声报(Les Échos)的报道,今年它的总销售额将达到600万欧元,相比较2011年的数字是140万欧元。LeKiosk预计将在2014年实现盈利。

  现在LeKiosk法国商店约有600种杂志,英国和意大利商店各有约100种杂志。

  菲利普表示,新获得的资金将帮助公司在法国以外的地方拓展业务,特别是英国(2011年6月开始)和意大利,然后是其他欧洲国家。目前将服务拓展至美国还没有被提上议事日程,不过美国用户依然可以下载LeKiosk的应用,订阅欧洲版的杂志。

  LeKiosk的欧洲扩张计划部分将牵扯到与出版商的关系,以便能拿到所有必须的内容,此外应用本身还要增加新服务,增加与用户的交互,方便他们共享报道和杂志。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与其他更动感的杂志应用相比,LeKiosk可能会被视为“平庸”。

  但菲利普同时也认为,LeKiosk上的杂志简化数码版本是公司战略的一部分:“我们想要打造简洁的用户体验。使用动感的3D报刊亭,为其中所有的杂志提供始终如一的外观和定价结构。”

  对于未来的发展,LeKiosk更想尝试更多高端服务,而不是向免费增值方向发展。在法国,LeKiosk从2013年开始将试验增加漫画内容。它计划对漫画内容进行单独定价,四格漫画收费10欧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