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手游平台商PlayHaven获纪源资本投资 金额800万美元

获得更多资金之后,PlayHaven首席执行官安迪•杨(Andy Yang)表示,该公司将在新兴市场积极投入资金,特别是欧洲和亚洲,也将开发一些新的消费者洞察特性,促使PlayHaven向“玩家生命周期管理”(player lifecycle management)平台的方向发展下去。
2012-11-14 13:22 · 网易科技  西风   
   

  11月14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移动游戏开发推广平台PlayHaven已从纪源资本募得800万美元资金,将拓展海外业务并帮助游戏开发者进行推广并获得盈利。

  经过两年发展,PlayHaven将投入更多经费拓展其国际业务。这家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通过新一轮融资募得800万美元,这轮融资由纪源资本(GGV Capital)领投,该公司之前也曾投资过Buddy Media,Cocoa China,Glu Mobile,Pandora,Square和WildTangent等公司。

  PlayHaven成立于2010年,为了让开发者保持一颗平常心,该公司让游戏开发者全盘掌控其游戏内营销和盈利策略。该公司提供的HTML5平台和软件开发工具包使开发者能够迅速发布一系列的覆盖层,通过这些覆盖层他们可以提供奖励,虚拟物品以及促销活动。他们可以通过一个页面仪表盘控制或者修改这些覆盖层,利用PlayHaven提供的推广网络兜售他们的应用并让正在玩类似游戏的用户接触到他们的游戏。

  PlayHaven的部分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本轮融资,其中包括e.Ventures,Tandem Entrepreneurs,以及一些天使投资人。本轮融资过后,PlayHaven通过融资募得的外部资金已经上升到了1100万美元,而纪源资本合伙人哈尼•纳达(Hany Nada)也加入该公司的董事会。

  获得更多资金之后,PlayHaven首席执行官安迪•杨(Andy Yang)表示,该公司将在新兴市场积极投入资金,特别是欧洲和亚洲,也将开发一些新的消费者洞察特性,促使PlayHaven向“玩家生命周期管理”(player lifecycle management)平台的方向发展下去。

  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将成为PlayHaven之后的商业模式,因为该公司有过改变商业模式的先例。最初该公司走的是玩家社交网络的模式,之后则为应用开发者免费提供开发工具,以便他们开发应用内和在线游戏社区。

  游戏内社区可以被整合进iPhone应用里,只需要插入一段代码即可,玩家可以在社区内一起交流攻略,诀窍,评论等等。

  尽管这种尝试没有坚持下去,PlayHaven还是获得了不少开发者的青睐,游戏开发者的一大困扰是如何去盈利,而安迪•杨希望能够帮助开发者更容易地将广告化为利润,利用推广网络和工具吸引到用户。

  PlayHaven吸引了不少开发者,而该公司则对投资者有着吸引力,纳达表示,该公司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为手机游戏开发者提供一个商业管理平台,为应用开发者提供工具来吸引用户,留住用户,获得盈利。

  尽管该公司在业界拥有Tapjoy,Flurry和GetJar等竞争者,但该公司依然能够招揽数以千计的游戏开发者和发行商,其中不乏Glu,Game Circus,Natural Motion,南梦宫(Namco),世嘉(Sega),Playtika这样的著名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