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旗下风投Google Ventures每年投资配额增至3亿美元

不过,Google Ventures支持的创业公司缺乏像Twitter和Pinterest这样的明星企业。该公司最近将著名创业者凯文·罗斯(Kevin Rose)招募为合伙人,帮助他们注资著名创业公司。
2012-11-09 09:07 · 新浪科技  书聿   
   

  北京时间11月9日早间消息,谷歌今天宣布,将该公司旗下风险投资机构Google Ventures的资金配额从一年2亿美元增至3亿美元。

  资金配额的增加意味着Google Ventures将有能力参与更多晚期投资,这类投资通常需要每位投资者提供数千万美元甚至更多资金。

  这也使得Google Ventures的资金配额与更老牌的企业风险投资基金相当。例如,英特尔旗下的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通常每年都会投资3亿至5亿美元。

  “如果我们需要,这便会为我们提供更多造箭用的木料。”Google Ventures管理合伙人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说。

  Google Ventures创立于2009年,在风险投资行业比较年轻。该公司两三年前资助的企业目前已经进入到后期,有可能需要更多的资金来促进进一步的增长。这也是Google Ventures增加资金配额的原因之一。

  Google Ventures的投资范围很广,包括医药、清洁能源和团购等多种企业。马里斯表示,该公司每年都会与四五十家公司达成种子投资协议,为每家公司提供25万美元或更少的资金,不超过1000万美元的交易可能在15笔左右。该公司计划一年完成一两笔2000万至5000万美元的交易。

  Google Ventures支持的企业包括智能电表公司Nest、将基因分析应用于癌症治疗的Foundation Medicine、汽车分享服务Relay Rides、智能电网公司Silver Spring Networks。该公司投资的HomeAway去年上市融资2.16亿美元。

  不过,Google Ventures支持的创业公司缺乏像Twitter和Pinterest这样的明星企业。该公司最近将著名创业者凯文·罗斯(Kevin Rose)招募为合伙人,帮助他们注资著名创业公司。

  Google Ventures很快还有可能拥有更多投资资金。“拉里·佩奇(Larry Page)经常问我:‘如果每年给你10亿美元,你觉得你能干什么?’”马里斯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