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证券否认大比例裁员 称为年度例行正常调整

另外国内另一大型券商中金公司中金公司裁员40人,但比例并没有达到10%,上述人数主要是投行部门,但也包括中金的研究部门,新浪财经获得的消息显示,中金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研究员已有两人收到通知了。
2012-10-29 16:27 · 新浪财经  王霄   
   

  10月29日消息,中信证券官方人士今日对新浪财经表示,公司不存在大比例裁员,相关媒体的报道不属实,但该人士同时正式近期确实存在内部人员的调整,她称这是每年都会有的正常调整。

  另据中信证券内部人士对新浪财经透露,目前的一些调整情况如下:投行保代的津贴取消,基本工资降10-30%不等,部门目前正在一对一的面谈,裁员总量比别家少,研究部传裁员10%但未得到官方证实,销售交易部基本没动。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信证券内部传闻将从10月底开始裁员20%至30%,涉及董事总经理(MD)和执行董事(ED)等7个D-level的员工,包括投行中的高层管理和项目执行人。

  另外国内另一大型券商中金公司中金公司裁员40人,但比例并没有达到10%,上述人数主要是投行部门,但也包括中金的研究部门,新浪财经获得的消息显示,中金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研究员已有两人收到通知了。

  中国证券行业在经历3年的低迷后,再度面临整合与转型发展的考验。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近日发布的报告《中国证券业:转型,未来制胜关键》认为,中国证券业经历了2009、2010和2011连续三年市场不景气,目前大多数证券公司提供没有差别的服务,至少从表面看来都很相似,各家公司都征收股票交易佣金,收费的水平也几乎相同。

  各大证券公司的命运皆取决于市场的波动和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2012年市场阴霾再次出现,证券业引来重新整合和转型的契机。

  报告指出,证券行业的不确定性很大。在对该行业未来的预测模式中,*和最差的市场情境之间的营业收入之差甚至达到160%,远高于中国其他金融服务领域。未来十年15%的年增长率可以预见的,但宏观经济因素加之行业竞争将给这一增长趋势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

  麦肯锡建议各大证券公司要选择业务的侧重点——零售经纪、机构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或者私募股权,而且它们应该在各自业务领域内提供更具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以此提高其收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