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PE挑剔看园林业 李开复谈社交垂直化

李开复称,根据友盟统计的数据,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过两亿。其中iOs已经达到6000万,安卓达到1.4亿。其中大约有1亿3千万已经不能算是“高端用户”了,而是普通用户。
2012-10-24 07:42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创业板三年“输血”两千亿 二级市场亟待赚钱效应

  3年前,中国创业板市场平地起步。3年后的今天,这里已拥有355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8662亿元。在全球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的这3年时间里,创业板仍然以平均每年超过100家企业的速度飞速成长,使深圳证券市场成为全球最富有活力的资本市场。也许,对于创业板寄予了太多高成长梦想的投资者,会不满意这3年来的实际回报;但对于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来讲,尤其是创新产业链条的锻造上,创业板毫无疑问起到了“一子落全局活”的效果。

  2,PE将以“挑剔”眼光看园林企业 产业发展临前挑战

  园林行业素有“绿色环保的朝阳行业”之美誉,园林绿化拥有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美化城市景观的功能,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深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园林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契机。在近日举办的“园林企业与资本市场”主题论坛上,来自石天资本的管理合伙人文波则从PE的视角对园林行业进行了审视,他指出,未来PE将会以较“挑剔”的眼光投资园林景观行业。

  3,思念食品证实退市传言 称海外市场持续低迷难融资

  据悉,目前思念食品董事长、大股东李伟直接或间接持有思念食品46%的股份,其一致行动人持有13%的股份,意味着李伟只需要从市面上收购41%的股份。按照李伟及其一致行动人15日发出私有化要约时的收购价0.186新币/股计算,需收购部分价值约合人民币5.33亿元。有业内人士表示,大股东通过此举套利颇丰。

  4,IPO改革尚需时机 投行人士称转为备案制“不靠谱”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现行的IPO审核制度有望在十八大以后转为备案制。但多家投行人士表示,尚未从官方渠道获得这一消息。“目前IPO转备案制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证监会网站披露的IPO审核情况显示,截至10月19日,在审IPO企业已经多达779家。以监管层过去每年约300多家的IPO审核速度计算,即使不再有新项目申报,仅完成这些的审核就需要至少2年的时间。

  5,阚治东:创投业“猫冬”时间不会太长 要坚持下去

  我国创业板已成立三年,从目前来看,它是一个成功的板块。成功之处在于,它给国内科技含量较高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资本市场的舞台,另外为国内创业投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退出渠道,从而带动了国内PE行业的大发展。当然,一个板块的推出,除了有正面的评价以外,也会有一些负面的意见。目前,大家对创业板价格波动带来的投资风险控制比较关注,创业板未来的新股公开发行(IPO)询价定价如何更加科学合理是值得研究的问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0/201210233371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