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三季度风投数量* 21笔交易曝光

根据“道琼斯风投资源”的数据,第三季度,谷歌风投管理合伙人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带领团队完成了21笔交易,在所有风投公司中*。KPCB以17笔交易排名第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和500 Startups以16笔交易并列第三。
2012-10-20 11:52 · 新浪科技  张帆   
   

  第三季度对风险投资行业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季度,但谷歌旗下的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该季度仍非常忙碌,完成了多笔交易。

  根据“道琼斯风投资源”的数据,第三季度,谷歌风投管理合伙人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带领团队完成了21笔交易,在所有风投公司中*。KPCB以17笔交易排名第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和500 Startups以16笔交易并列第三。

  整体来看,第三季度,风投公司完成的交易数量下降了9%,投资金额则下降了32%。谷歌风投成立于2009年,最初获得了来自谷歌的1亿美元资金。该公司近期表示,已向130多家公司投资了超过3亿美元。

  很多情况下,风投公司完成交易较多是因为进行了多笔跟投,但谷歌风投主要瞄准创业早期的公司。在第三季度的21笔投资中,有12笔是创业公司的首轮融资,3笔是种子融资。

  在这些早期投资中,近一半流向了软件公司。不过企业和金融服务公司也吸引了谷歌风投的关注,此类投资有6笔。其中,医疗健康行业分析服务公司Predilytics在首轮融资中获得了600万美元。

  其他投资创业初期公司的交易包括:

  - 驾车分享服务Side.Cr。该公司计划利用10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扩张业务。

  - Cozy Services获得了15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已开始测试其租赁管理软件

  - UberSense的服务帮助教练远程指导运动员,该公司在首轮融资中获得了110万美元。

  - 礼品卡管理公司Gyft在首轮融资中获得了125万美元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