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传奇Y Combinator幕后故事:鼓励黑客精神

斯特罗斯全程跟进了2011年Y Combinator夏季班孵化课程,从64家创业公司申请面试、接受来自于*风投的15万美元投资、业务策略决策到最终参加 Demo Day结业成果展示,他都进行了全线追踪。
2012-09-27 10:21 · 腾讯科技  琴岛   
   

硅谷传奇:创业加速器Y Combinator幕后故事

兰德尔-斯特罗斯新书《发射台》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创业加速器Y Combinator如今已成为硅谷传奇,它扶持初创企业并为其提供创业指南。不过,Y Combinator是否能够扩大其受众群体还不得而知。

  本周四,兰德尔-斯特罗斯(Randall Stross)将发布自己的新书《发射台》(The Launch Pad),书中以真人秀的视角纪录这个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创业项目的幕后故事。

  斯特罗斯是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之前他曾出版过一本讲述硅谷及互联网泡沫时代的书《硅谷教父》(eBoys)。

  斯特罗斯全程跟进了2011年Y Combinator夏季班孵化课程,从64家创业公司申请面试、接受来自于*风投的15万美元投资、业务策略决策到最终参加 Demo Day结业成果展示,他都进行了全线追踪。

  Y Combinator发起人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对于此书的评价是“相当准确。”

  格雷厄姆对此书的评论可概括为,“我觉得,读者读起这本书来会觉得很有趣。在我看来,这本书的趣味性来自于三点,*,它是基于*手观测资料写成,第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新鲜的话题,第三,它有更广泛的启示。”

  《发射台》这本书中,并没有透露太多令人惊讶的秘密,有的只是针对初创企业的各种策略,对于想要创业的人来说都十分实用。

  以下是对该书作者斯特罗斯所进行的电话访谈,通过全程追踪Y Combinator加速器项目,以不同的视角展示了一个亲历者的所思所想。

  你认为 Y Combinator的幕后故事有更广泛的适用范围吗? 《Vanity Fair》有一期节选了该书的章节,并起标题为《谁想成为亿万富翁》,这是一个非常励志、也能够广泛吸引受众的标题。初创公司的发展潜力就是以经济力量的形式存在,我想知道,这就是你想向大众传递的信息吗?

  斯特罗斯:我认为,那些参与YC课程项目的创始人并不真正是为了成为亿万富翁才创业的。 那只是 《Vanity Fair》自己起的一个标题。我觉得,很多创始人参与进来的动力是可以在不必雇佣员工的情况下开展自己的项目。此外,它们还享有充分的自主权。

  如今的YC本质上就是一个创业加速器,它鼓励黑客精神, 其中大部分团队全是技术人员组成。 因此,他们不必向非技术出身的联合创始人展示项目模型。 不过,YC夏季班中的项目Codecademy,首次拓至到技术人士之外,教授非技术用户如何编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