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淡马锡投资基金有意出售所持18%渣打股份

据FT报道,新加坡投资基金淡马锡(Temasek)已试探出可能接盘其持有的60亿英镑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股份的几个买家,可能重启出售该新兴市场银行股份的谈判。
2012-09-26 11:55 · 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9月25日讯 据FT报道,新加坡投资基金淡马锡(Temasek)已试探出可能接盘其持有的60亿英镑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股份的几个买家,可能重启出售该新兴市场银行股份的谈判。

  知情人士表示,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近几个月以来一直在评估投资者对其持有的18%渣打银行股份的购买兴趣。

  银行家们表示,美国监管者上月指控渣打违反了对伊朗的制裁规定,渣打股票当日就下跌20%以上,投资者对该行股份早先的购买热情也随之降低。渣打以3.4亿美元的代价与美国当局达成和解之后,股价回升。

  淡马锡6年前从邱氏家族手中购买了渣打银行11.5%的股份,成为渣打*的股东。那部分股份当时的市场价值为23亿英镑,但淡马锡的买价低于市场价值,折价幅度不得而知。

  渣打的总部位于英国,但主要在亚洲和中东的新兴市场开展业务。该行属于全球性银行中少数基本未受金融危机影响的银行之一。

  银行家们表示,类似摩根大通(JPMorgan)、桑坦德银行(Santander)这样的买家曾对渣打表示过兴趣。尽管私下进行过一些讨论,但最终没有取得任何结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渣打的估值过高(其市值为350亿英镑),很难吞下。

  渣打的市净率为1.4倍,而与此同时,许多银行(特别是欧洲的银行)市净率不到渣打的一半。分析师们表示,考虑到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淡马锡可能乐于利用渣打相对强劲的市场估值,缩小其对金融服务业的风险敞口。

  银行家们认为,淡马锡一度可能有过推动渣打与新加坡星展银行(DBS,淡马锡有持股)合并的雄心壮志,但如今已经放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