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4券COO KK称杜一楠不满E轮融资股权分配 资金链吃紧

KK透露,自己是马来西亚成功集团、新加坡投资方及杜一楠本人三方要求全职担任COO,但此次杜一楠以个人名义做出的开除决定并没有通告董事会。
2012-09-20 17:29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20日消息,今日来自团购网站24券内部的一份邮件显示,24券现任CEO杜一楠私自占有公司运营资金超过200万元,并开除资方派驻的COO KK和财务总监。投资方因此拒绝继续注资。投资界独家连线KK了解到,杜一楠目前在美国,正在私下与员工积极接触。矛盾的主要原因在于对E轮融资股权优先分配问题没有最终达成协议,因此才做出扣押资金的举动。

  KK透露,自己是马来西亚成功集团、新加坡一家投资方及杜一楠本人三方要求全职担任COO,但此次杜一楠以个人名义做出的开除决定并没有通告董事会。

  KK表示,9月6日财务向杜一楠申请190万元8月员工工资和30万元商家借款,杜一楠曾表示希望KK本人去联系他,但他也没有进行正面回复。直到工资发放当日,款项仍没有到位。最后只能由KK等多方协调资金,以保证员工工资的发放。

  同时KK透露,目前24券资金链十分吃紧,这200万多元实际上是投资方为了保障团队工资和商家借款而提供的政策流动资金,动用此资金是因为当时已经没有其他的资金可以使用。

  KK指出,杜一楠此举的直接原因,是由于E轮融资股权优先分配问题没有最终达成协议。

  “拖延发工资也曾经发生过,因为当时资金的确比较紧张。但不管与投资方协议是否达成,都不应该以扣押资金来做谈判的筹码,我们认为这已经超越了他的权限,也超越了职业经理人的道德准则。”KK表示,投资方表示震惊,失望和惋惜。

  据了解,24券已经完成了4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马来西亚成功集团、美国创投公司伟高达鼎晖创投等。目前正在第五轮融资中,投资方主要是马来西亚成功集团和新加坡投资方,目前还有一部分资金没有注入。

  KK指出,投资方目前的决定是停止注资,因为后续是不可控的。当被问及投资方是否有其他打算时,KK称,杜一楠目前是24券的法人代表,投资方即使想要撤换也需要很长的流程。“因为企业是VIE的架构,一时半会不能解决,这也是投资方最无奈的地方。”KK称。

  KK评价杜一楠,“是个很聪明的创业者,因为年轻所以有些浮躁,早期发展时曾做出快速扩张,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广告等浮躁的行为。在财务管理上也有疏漏,但在人员激励方面相对比较出色。”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203354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