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C保罗称初创企业Dropbox和Airbnb估值提升至75亿美元

格雷厄姆是通过其创业辅导项目Y Combinator 对这两家初创企业进行早期投资的。他指出,对初创企业的投资回报主要来自于一小部分取得成功的初创企业,他也不例外。他表示:“我们投资的初创企业的总价值在100亿美元左右。
2012-09-11 09:12 · 腾讯科技  向霜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投资人保罗 格雷厄姆(Paul Graham)日前在博客中大幅提升了对其投资的初创企业Dropbox和Airbnb的估值,认为这两家初创企业的总价值在75亿美元左右。

YC保罗称初创企业Dropbox和Airbnb估值提升至75亿美元

  格雷厄姆是通过其创业辅导项目Y Combinator 对这两家初创企业进行早期投资的。他指出,对初创企业的投资回报主要来自于一小部分取得成功的初创企业,他也不例外。他表示:“我们投资的初创企业的总价值在100亿美元左右。不过仅Dropbox 和Airbnb这两家初创企业的总价值就占到了约四分之三的比例。”

  1年前,Dropbox的估值为40亿美元,Airbnb的估值为13亿美元,而现在至少是这两家公司最知名的股东之一对它们的估值提高了42%。Y Combinator对这两家公司的持股比例经常变化,但总会保持在7%左右。

  Dropbox 和Airbnb近期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的融资,那么格雷厄姆是凭什么提升对这两家公司的估值的呢?

  这一估值数字一种可能是来源于进行私营公司股票交易的二级市场。据信,二级市场交易Dropbox的股票。在Facebook上市时,二级市场失去了主要的业务来源。

  另一种可能的来源是公司在向员工发行股票期权时必须进行的409a估值。出于复杂的法律和财务原因,这些估值数字通常会低于公司最新的风险融资估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