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雷小亮:陌陌跟微信不同 煌上煌将上市

陌陌科技联合创始人雷小亮表示,跟微信的产品方向是不太一样,更像是门户垂直的概念,更注重是一种交友性质的关系产品。
2012-09-05 07:29 · 投资界     
   

  1,移动互联网引爆投资热潮 业界众议未来发展之道

移动互联网引爆投资热潮 业界众议未来发展之道

  近两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爆发增长,预计到2012年底,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将超过5.2亿人次。移动互联网的规模化与产业化发展,使得投资者嗅到产业发展的巨大机会,纷至沓来。根据清科数据库数据统计,2012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投资热度不减,投资事件达30起,披露投资金额总额约为3.78亿美金,平均单笔投资金额约为2225万美金。据2012年上半年最新数据显示,除手机游戏及无线增值业务外,移动电子商务相关行业逐渐得到资本追捧,仅2012年上半年,逛街助手、果库、蜜柚时尚、街区、闪购等五家移动电子商务相关的企业相继获投。我们预计,移动电子商务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移动互联网投资的主流细分领域之一。

   2,陌陌科技雷小亮:跟微信不同 注重交友性质

陌陌科技雷小亮:跟微信不同 注重交友性质

  投资界9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陌陌科技联合创始人雷小亮表示,跟微信的产品方向是不太一样,更像是门户垂直的概念,更注重是一种交友性质的关系产品。

  3,高通领投海豚千万美元B轮融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百纳科技旗下的海豚浏览器近期获高通公司创业投资基金领投的B轮战略投资,金额或为数千万元美元级。海豚浏览器相关人员证实融资消息属实,但拒绝透露融资金额等具体详情。此前2011年7月,海豚浏览器获红杉资本和经纬创投A轮千万美金级融资。

  4,煌上煌明日登录中小板 达晨投资3年盈利近5倍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周一公告,煌上煌(002695)将于9月5日在中小板上市。煌上煌发行价为30元/股,对应市盈率为47.62倍。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24亿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的3098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5,倪正东:移动互联网进入高速发展期

倪正东:参与成本降低 移动互联网进入高速发展期

  倪正东表示,伴随着用户参与的成本降低、企业参与的成本降低、应用入口的开放、操作系统的开放,整个移动互联网也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他还介绍,移动互联网的投资也创历史的新高,“在今年的中国,在投资领域数字不下降的我估计也就是移动互联网和医疗健康。”

  6,美丽说徐易容:移动用户超过1千万 开启D轮融资

  9月4日消息,女性购物分享社区美丽说CEO徐易容今日向网易科技透露,美丽说移动客户端用户量于昨日刚刚超过1千万,同时徐易容网易科技证实,正在寻求D轮融资。

  7,汤臣一品上半年仅卖三套房 集团亏损2555万港元

  东方网9月4日消息:本轮楼市调控让很多开发商销售面临挑战,特别是豪宅项目。其中,汤臣一品截至目前仅有三套交易记录。成交下降也使得汤臣集团中报业绩继续亏损2555万元(港元,下同),而且资本负债率攀升至94%的高位。

  8,王老吉回归效应初显 预计全年销售额60亿

  “8月份广药累增销售收入23.8%,比6月的20.8%提高了三个百分点,其中主要的贡献来自于红罐王老吉。”9月3日,广药集团总经理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红罐王老吉已经在集团销售收入上开始有明显的拉升作用。他预计,今年王老吉凉茶有望给广药集团带来60亿元销售收入。

  9,李国庆:当当网没10亿美元财力 甘心不争行业前三

  李国庆说,早在京东之前,他就一直在研究家电数码,发现美国的家电数码有20%以上的毛利,而中国不是, 产品价格被苏宁、国美压得极低。在他眼里想通吃的人太多。比如京东,还有苏宁易购,“一个数码3C还没有做好,就弄百货和图书。”

  10,麦考林在亏损泥潭中挣扎:1亿元建仓储省租金

  持续亏损甚至面临退市风险的麦考林并没有闲着,继其更改美国存托股份比例以提高股价后,麦考林昨日宣布其投资1亿元打造的江苏吴江的运营中心正式启用,此举标志着麦考林将从租赁仓储模式转向自营仓储,甚至麦考林打算开拓第三方仓储收益渠道。但高成本如何消化,何时才能摆脱持续亏损而步入盈利,成为麦考林面临的难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043342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