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星国际中期业绩:推动五家企业IPO 保德信成其LP

据悉,复星集团集团投资的永安财险的总资产达到人民币101亿元,与2011年末相比增长13.3%,保费收入达到人民币37亿元,同比增长11.2%。
2012-08-30 13:33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30日消息,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6个月中期业绩。今年以来,集团共推动5家投资企业成功IPO,使得累计孵化上市公司总数达25家。

  截至2012年6月30日,复星集团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57.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63%,归属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5.5亿元。截止2012年6月底,集团账面价值达人民币325.7亿元,投资组合净值为人民币381.5亿元。

  复星方面表示,复星近年来大力发展保险业务,目前,与美国保德信集团合资组建的复星保德信人寿正按计划进行各项筹建工作,并已进入等待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验收阶段,预期将于年内开业。

  据悉,复星集团集团投资的永安财险的总资产达到人民币101亿元,与2011年末相比增长13.3%,保费收入达到人民币37亿元,同比增长11.2%。

  在保险方面的另一个重大进展是,原中国大地财险的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蒋明先生加盟复星,拟任永安财险的总裁一职。复星方面表示,将继续寻找机会,增加保险、银行金融板块的投资,并会积极探索和拓展其他保险业务如再保险业务。

  在产业投资方面,复星投资企业包括复星医药、复地、南京钢联和海南矿业。集团产业投资组合过去取得了良好业绩,7年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27%,2005-2011年获得分红人民币44.78亿元。今年上半年,产业投资对复星的利润贡献为人民币14.29亿元。

  据悉,在产业升级投资方面,复星专注投资消费及消费升级、金融服务、资源能源和制造业升级领域。继2010年投资了全球休闲及度假村集团ClubMed后,2011年5月,复星又投资了希腊著名时尚品牌FolliFollie。

  复星集团的LP也对复星的资产管理能力表示了认可。复星集团获得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支持,其出资5亿美元成为复星首个国际LP;复星凯雷也成为了中国首批获得QFLP资格的基金。星浩资本进行了第二期募集,星浩资本系列基金规模达人民币52.1亿元;复地房地产系列基金规模也增加到人民币31.8亿元。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集团资产管理业务的规模已达人民币166.1亿元,其中人民币35.5亿元为集团出资,占比21.4%。当中地产基金有人民币84亿元、人民币PE基金44亿、美元基金38亿元,基金数量为19只。今年上半年新投了14个项目,金额为人民币14.1亿元,增资了3个项目,金额为人民币2.9亿元,上半年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7.1亿元,累计投资金额69亿元。

  复星方面表示,今年复星资产管理规模将继续扩大。基金类型方面,集团现在已有的类型是成长型基金和房地产投资基金,有人民币和美元两种币种,未来会增加差异化的基金,以丰富复兴集团的产品线。

  LP方面,集团会继续积极寻找可以成为其LP的机构及个人,国际方面包括主权基金、养老金、大学捐赠基金以及家族资本等,国内会关注机构投资人、大型企业以及高净值人群。集团也会继续向所发起的基金出资。

  目前集团的总投资项目已有29个,另有已立项的项目储备29个,包括PE和地产项目,PE项目分布在金融服务、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以及资源能源等行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303339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